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创新工场发展基金曝光 首单投移动互联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李开复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因中华电信的投资首度浮出水面。
2010-02-10 09:08 · 网易科技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李开复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因中华电信的投资首度浮出水面。

  中华电信昨日宣布投资前谷歌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离职后所新成立的创新工场

  据了解,中华电信、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YouTube创办人陈士骏、联想投控公司总裁柳传志在投资创新工场后,也同时投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之外,芯片大厂联发科、工研院,雅虎创办人杨致远也都将加入,共同参与投资,其中,联发科以投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为主。

  据了解,李开复将于农历过年后,亲自来台宣布这项策略联盟,以及创新工场发展基金的投资伙伴、后续发展远景。

  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准备募集1亿美元,资金分别来自台湾、大陆及美国,其中,台湾部份除了中华电信昨日公告,投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共计新台币2.925亿元之外,其它还包括首度曝光的联发科、工研院,大陆的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杨致远。

  中华电加计投资创新工场新台币3250万元,总计投资李开复新成立的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及及创新工场共计新台币3.25亿元。

  据了解,这项基金募集动作,除了李开复亲自拜会各投资伙伴外,主要由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操刀并负责后续基金管理,由于李开复的创意获得企业大老支持后,成功掳获两岸及美国重量级公司资金挹注。

  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并决定在农历年后成立*个公司,据了解,*家公司将以发展移动互联网为主,也因为所有移动互联网都会应用到智能手机等相关终端产品,因此,吸引联发科及富士康青睐,工研院也相当看好李开复未来发展创意公司的后续发展,因此也决定投入资金。

  创新工场未来以扮演创新育成中心角色为主,并在创新工场发展基金后续陆续成立的新公司以技术股方式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而创新工场发展基金除了即将成立*个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新公司之外,后续还会成立包括云端及电子商务公司,根据李开复向投资伙伴透露,初期希望以1年5个新公司为目标,未来将以创意发展出50家公司为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