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CWeb拟三年内海外上市 曾获晨兴创投等投资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优视动景(以下简称“UCWeb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三年内实现海外上市,宣布该消息旨在吸引希望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的投资者。
2009-11-04 11:20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11月4日消息,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优视动景(以下简称“UCWeb公司”)周二表示,计划三年内实现海外上市,宣布该消息旨在吸引希望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投资的投资者。

  UCWeb公司CEO俞永福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UCWeb公司在中国拥有超过8000万用户,公司人数约为380人。和中国多数已上市的网络公司一样,UCWeb公司希望在香港或者纳斯达克上市。他在2009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期间说:“我们确定会在三年之内上市,具体上市时间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其他市场因素而定。”

  俞永福说,优视动景在中国手机浏览器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完整知识产权,于2007年获得了联创策源晨兴创投共约1000万美元的投资。2009年5月,晨兴创投联创策源联合阿里巴巴再次投资优视动景。尽管不愿透露具体数字,俞永福还是表示公司去年盈利几千万元。

  中国有2.35亿互联网用户和7亿手机用户,迟来的3G技术已经为中国用户通过手机进行简单互联网应用提供了硬件条件。俞永福说:“当3G技术进入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和移动通信市场之后,我相信中国的3G用户必然成倍增长,也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开始通过手机使用互联网。”并称,公司正在探索一种以广告和互联网增值服务为基础的盈利模式。

  尽管中国的移动互联网领域已经有谷歌和百度这样的“巨头”存在,但是包括UCWeb公司在内的新生力量仍然对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前景抱积极态度。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1/200911041116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