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NeoStem获制药公司中国生物药业控股权 收购已完成

NeoStem, Inc.(NYSE Amex: NBS)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中国领先制药公司中国生物药业控股有限公司(China Biopharmaceuticals Holdings, Inc.,简称“中国生物药业”)(OTC Bulletin Board: CHBP)的收购。
2009-11-02 10:12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NeoStem, Inc.(NYSE Amex: NBS)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对中国领先制药公司中国生物药业控股有限公司(China Biopharmaceuticals Holdings, Inc.,简称“中国生物药业”)(OTC Bulletin Board: CHBP)的收购。

  昨天上午11:00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股东同意了这一收购之后,此次收购便完成了。中国生物药业股东在昨天上午9:00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同意了此次收购。

  NeoStem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 Robin Smith评论说:“此次收购是双方公司的支持者所热切期盼的。NeoStem非常高兴能够完成这项交易,并开始我们与中国生物药业主要运营子公司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简称“二叶”)的合作之旅。这一里程碑式交易意义非常重大,可对NeoStem的现有业务和知识产权平台形成补充,并帮助使我们公司及客户能够使用国际上先进的干细胞技术、优秀医师和创新型疗法,以应对日益增多的情况。我们非常感谢与我们分享这一愿景的中国生物药业领导以及中美两国帮助实现此次交易的众多支持者。我们坚信我们两家公司的合并必将为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发展,这一发展可利用非常具有价值的知识产权组合,帮助在现在甚至未来实现营收创造机会。”

  该公司相信此次收购将会给NeoStem的当前与未来增长前景带来非常重要的意义:

  a. 位于中国苏州的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51%的拥有权,基于年初迄今的业绩,2009年二叶预计将实现约6000万美元总营收和约1200万美元净盈余。

  b. 通过7条符合《动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cGMP)(现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的生产线生产的包括100多种药物的强大组合。

  c. 强大的客户关系和备受推崇的现有业务;已经运营了逾半个世纪,因质量、服务和可靠性而备受推崇。

  d. 为 NeoStem 打开国际途径,让合并后的公司能够获得双方产品线的药物和疗法。

  e. 中国生物药业的在华业务可提供进入全球发展最迅速的医疗市场之一的机会。

  f. 凭借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的产品和获cGMP认证的工厂实现产能拓展,从而实现世界级生产与制造能力。

  g. 得以增强的资产负债表,总资产约为5280万美元。

  二叶总经理Zhang女士表示:“此次合并将让我们能够拓展二叶重要药品系列,尤其是我们专有的小分子药物的商业潜力,并将它们在全中国进行分销,实现我们预期的巨大市场潜力。我们期待与 NeoStem 结成富有成效的长期关系,并相信它将获益于庞大且日益增长的中国医药市场,而中国医药市场将有望成为全球第三大医药市场(位列美国和日本之后),而且2013年前规模预计将达到现在的3倍。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成为一家已上市的公开交易公司的一部分,并且相信这一合并将能使我们的股东从中获益。”

  NeoStem从事干细胞疗法开发业务,开展抗衰老计划,并正在开发一个由成人干细胞采集中心组成的网络,致力于使人们能够在年轻力壮时捐赠和存储他们自己的(自体)干细胞,以供他们日后有医疗需求时使用。该公司还是各种干细胞技术的授权商,包括使用使用极小胚胎样干细胞的 VSEL(TM) 技术的全球独家授权。研究显示,VSEL 干细胞具有几种通常在胚胎干细胞中发现的物理特性。该公司还正在寻求其它治疗用技术的授权。

  中国生物药业的主要资产是位于中国苏州的苏州二叶制药有限公司51%的所有权。2008年,二叶的总营收约为5000万美元,经营盈余约为8,000,000美元。NeoStem 拥有的二叶51%的控股权将使其能够获益于二叶通过7条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要求的生产线生产的100多种药物,包括二叶正在生产的小分子药物。二叶已经运营了逾半个世纪,因质量、服务和可靠性而备受推崇。二叶已经开始了其三年期拓展与搬迁计划,该计划预计将能够提高在发展最迅速的医疗市场之一——中国的营收、利润和产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1/200911021112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