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投数千万元支持张艺谋做鸟巢版《图兰朵》

近期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由张艺谋执导的鸟巢版《图兰朵》投资了数千万元。
2009-09-27 09:31 · 网易科技  卢旭成   
   

  近期IDG亚洲区总裁熊晓鸽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由张艺谋执导的鸟巢版《图兰朵》投资了数千万元。

  据了解,张艺谋鸟巢版《图兰朵》将于10月6~7日两天上演两场,投资高达1.2亿元,其中光舞台搭建就花几千万元,而为搭建舞台租用鸟巢一个月所花费的租金就近千万元。IDG是通过IDG中国媒体基金投出了数千万元,看中的是张艺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鸟巢版《图兰朵》是由张艺谋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班人马打造,1998年张艺谋推出了太庙版《图兰朵》。

  相关新闻:

  解剖《图兰朵》:张艺谋制造的大手笔

  过亿元人民币的投入,显然不是一块便宜的砖了,根据北京演出行业协会的统计,2007年,在北京演出市场,一年共演出13240场,票房收入为4.16亿元,这次鸟巢版《图兰朵》只演2场,却投入了1.2亿,投资方为什么敢于如此大手笔呢?在出品方豪思国际的身后,我们看到了美国风险投资基金IDG的身影。[详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