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学而思获老虎环球及KTB4000万美元二轮风投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学而思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学而思)与老虎环球基金9月5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学而思获得老虎环球基金及KTB基金4000万美元的二轮风险投资,这是老虎环球继2004年投资新东方后,再次以较大投资规模与国内教育机构合作。学而思首轮投资人KTB基金本轮继续跟投。
2009-09-07 00:0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学而思国际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学而思)与老虎环球基金9月5日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学而思获得老虎环球基金KTB基金4000万美元的二轮风险投资,这是老虎环球继2004年投资新东方后,再次以较大投资规模与国内教育机构合作。学而思首轮投资人KTB基金本轮继续跟投。

        学而思总裁曹允东表示,此次融资的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提高教学质量和给学生与家长提供更好的服务,比如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更多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招收更多的好老师及提高教学的研发水平。对于是否会在教学产品线上进行扩张,他态度谨慎,他表示学而思建立的前3年基本只做数学培训,3年后开始英语学科的培训,直到去年暑假才拓展到语文学科的培训,即使在中小学教育培训领域这么小的范围内现在也只做这么几个学科,如果仅仅为了上市而盲目扩张,这是不现实的。

        老虎环球基金合伙人陈小红表示,此次投资学而思与2004年投资新东方秉持了同样的投资理念:应具备行业的领先地位、很强的管理团队、巨大的发展潜力。她并透露老虎环球仍保持对中国教育领域的密切关注,“几乎所有被别的机构投资的公司,我们也都看过”。除此之外,陈小红对清科表示,虽然并未对外公布,但老虎环球近年仍保持每年1-2个项目的在华投资速度,对软件、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等领域均有涉猎。

        学而思集团成立于2003年8月,经过6年来的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在京拥有30余个服务中心、在北京、上海、武汉和天津等地全资拥有近70余个教学点、几千名专业教职员工、年培训数十万人次规模的中国最大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机构之一。

        老虎环球基金是全球最著名的基金之一,由华尔街风云人物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于1980年创办,到1998年其资产由创建时的800万美元,迅速膨胀到220亿美元,并以年均盈利25%的业绩,列全球排名第二。老虎基金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成绩卓越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之一。老虎基金于2004年12月率先投资国内民办教育机构,以战略投资者身份出资2250万美元入股新东方教育集团。并协助新东方教育集团于2006年9月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国内在美上市的民办教育公司第一股。老虎环球基金还在中国成功投资了如:携成旅行网、e龙网、卓越网、当当网等知名上市公司。

        清科专题:学而思获老虎环球基金等4000万美元风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9/200909071059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