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开心农场开发商获千万美元融资 欲做主题社区

8月18日消息 消息人士17日夜间告诉网易科技,社区游戏“开心农场”的开发商五分钟获得了第一笔融资,金额大约是千万美元级别。这笔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预计将被用来扩大研发实力,进行相关行业内的兼并和收购,并建立一个以开心农场为主题的新型互动社区网站。
2009-08-18 00:00 · 网易科技  林一木   
   

        8月18日消息 消息人士17日夜间告诉网易科技,社区游戏“开心农场”的开发商五分钟获得了*笔融资,金额大约是千万美元级别。这笔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预计将被用来扩大研发实力,进行相关行业内的兼并和收购,并建立一个以开心农场为主题的新型互动社区网站。

        据了解,对这家社交游戏开发商感兴趣的投资公司为德丰杰联创策源,至于投资的具体金额,目前还不太清楚,“可能是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之间”。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

        目前,五分钟是国内最知名的社交游戏开发商之一,该公司开发的“开心农场”正风靡于各大网站。在QQ空间、校内、百度、Facebook等知名的网站上,这款游戏都非常受欢迎,五分钟COO徐城不久前在接受一个访谈时称,开心农场每天的用户数已经达到了千万以上级别,用户数“相当于整个上海每个人每天都在玩开心农场!”。

        在收入方面,五分钟目前的月收入已经达到了数百万元人民币,主要途径是和QQ空间等一起出售虚拟道具来盈利,此外还有一部分收入来自于投放SNS广告的广告主。

        现在,包括五分钟在内,整个SNS行业的第三方应用开发商都获得了不错的成长和发展,象热酷科技、智明星空、奇炬互动等,都获得了每个月不菲的收入。

        不过,据一位接近五分钟公司的人士称,包括CEO郜韶飞在内,这家公司并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第三方的社交游戏开发商,更希望直接能与Facebook、校内网等社交网站去争夺巨大的用户市场。为了扩大市场影响力,该公司内部正期望开发一个以开心农场为主题的大型独立社区网站。此前,五分钟COO徐城就曾公开表示,自己的团队能把中国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Social Game(社交游戏)大国。

        关于这一融资的情况,网易科技随后在征询五分钟公司CEO郜韶飞时,他却对这个消息给予了否认,他表示:“目前公司盈利状况不错,当前最重要的是继续完善自己的产品,融资还为时尚早”。

        不过,网易科技却从一家大型SNS网站的资深人士处获得证实的消息,称该公司高层正在各处招兵买马,以获得融资赠送股权的方式向一些重点骨干人员抛出橄榄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