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联合晨兴创投及联创策源 投资UCWEB

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UCWEB2009年6月3日正式宣布,该公司近期已正式接受阿里巴巴集团、晨兴创投、联创策源共三家机构的战略投资。同时,UCWEB和阿里巴巴双方将在多层面共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电子商务平台。UCWEB创立于2004年,核心产品为UCWEB浏览器,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下载并成功使用该软件的手机用户累计超过7000万。UCWEB亦是中国第一家在手机浏览器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完整知识产权的公司。
2009-06-04 00:00 · 投资界     
   

  国内移动互联网企业UCWEB(优视动景)6月3日正式宣布,该公司近期已正式接受阿里巴巴集团、晨兴创投、联创策源共三家机构的战略投资。同时,UCWEB和阿里巴巴双方将在多层面共同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移动电子商务平台。

  该公司并未透露投资具体金额。

  UCWEB公司CEO俞永福表示:“感谢三家投资方对UCWEB发展的支持及肯定。UCWEB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这将有效提升UCWEB用户的使用体验、使UC浏览器的服务中增加高可靠性的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同时,UCWEB公司将更加开放的寻求与更多的互联网优秀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发展。”

  UCWEB相关负责人同时指出: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UCWEB管理层目前仍保持绝对控股权,阿里巴巴不会参加UCWEB的经营和管理。

  阿里巴巴CEO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相信移动互联网有着无可估量的前景。我们非常认可UCWEB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巨大价值,并最终选择UCWEB公司作为我们移动互联网领域内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晨兴创投合伙人刘芹、联创策源合伙人赵维国亦共同表示:“两家投资机构自2007年投资UCWEB后,今次再度联手投资,是对UCWEB过去几年发展成绩的极大肯定,也是对未来前景抱有极大信心。”

  UCWEB创立于2004年,核心产品为UCWEB浏览器,截至目前,全球范围内下载并成功使用该软件的手机用户累计超过7000万。UCWEB亦是中国第一家在手机浏览器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完整知识产权的公司。

  UCWEB总部位于广州,在北京、武汉两地设有分支机构,在2006、2007年度连续两次获得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的注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6/200906041227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