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通社获XPRN所有权 收购新华财经香港等地业务

美国企业新闻通讯公司(PR Newswire,简称“美通社”)今天宣布与新华财经(“XFL”, TSE Mothers: 9399 and OTC: XHFNY)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美通社已获得中国首家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商新华美通 (XPRN) 的全部所有权以及新华财经旗下位于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的企业新闻稿发布业务。
2008-11-19 00:00 · 投资界     
   

     美国企业新闻通讯公司(PR Newswire,简称“美通社”)今天宣布与新华财经(“XFL”, TSE Mothers: 9399 and OTC: XHFNY)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美通社已获得中国首家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商新华美通 (XPRN) 的全部所有权以及新华财经旗下位于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的企业新闻稿发布业务。

     新华美通是新华财经和美通社共同建立的营销联盟,旨在将企业新闻稿专业发布和企业透明度的全球最佳实践带入中国。根据原有的共同营销协议,新华财经负责管理新华美通日常的业务运营,而美通社则负责提供发布平台、营销和战略指导。

     根据这项收购交易,新华美通在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方面的所有管理和运营工作将全部移交给美通社,包括所有员工和相关的客户关系、客户和其它合约、办公场所以及运营流程。包括新华美通董事总经理John Williams 以及中国区总监陈玉劼在内的所有管理人员和高级管理层都将保留原职,新华美通将更名为美通社(中国(PR Newswire China)。此外,美通社还将收购新华财经位于香港、新加坡和台湾的企业新闻稿发布业务,收购的业务将更名为 美通社(亚洲),其管理人员将保留原职。合并后的业务部门共有员工约50名。

     John Williams 表示:“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就必须要满足当地需求和预期的决心、承诺和持续的灵活性。凭借对中国企业界和媒体界的了解,美通社(中国)将继续实施这类战略,满足更加理性和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 Williams 于2002年在北京创办了新华美通,此后其业务在中国得到了快速拓展。

     美通社首席执行官Charles Gregson 表示:“新华美通的战略简单但却非常有效,即把新华财经的一流财经信息服务与美通社作为企业新闻稿发布领域全球领导者的专长与声誉结合起来。在成立近六年来,新华美通(如今的美通社(中国))已经发展为中国的一个重要信息渠道,使得上市和未上市公司能够将他们的信息公开传达给中国乃至全球的投资者和媒体。如今的收购为 美通社(中国)及其服务的公司提供了一个实现重大发展的机会。与美通社的全球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够创造机会来为中国的企业界提供新的传播工具,包括广播和视频服务、ProfNet、媒体监测以及EDGAR 归档,同时提高整个企业界的营销、客户服务以及经营效率。”

     作为中国最大的企业新闻稿发布服务机构,美通社(中国)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渠道,通过该渠道,企业可以与来自中国约3,000多家新闻/媒体机构的9,000多名记者编辑组成的网络建立联系。此外,通过利用美通社的全球发布网络,美通社(中国)还能够帮助企业通过40种语言、与170国家的几万家媒体以及全球超过100万的投资者建立联系。

     对于已经在美国或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上市或正计划在这些地方上市的中国本土公司,美通社(中国)将帮助他们确保完全遵从强制性信息披露要求,把所有的企业新闻发给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美国股票交易所(AMEX)、纳斯达克(NASDAQ)和伦敦证券交易所(LSE)指定的”披露”媒体。截至目前,美通社(中国)已经占据了中国ADR市场超过95%的份额。

     美通社(中国)总监陈玉劼说:“我们能够将企业新闻稿直接发布给中国的媒体、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以及普通大众,这使得全球的企业能够在对西方信息越来越渴求的受众群中建立和巩固他们的品牌。我们之所以能够在过去六年里取得成功,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可以与遍布中国的数千家媒体机构建立一对一的直接合作关系。与这些媒体机构间的合作关系对于拓展和加深美通社(中国)作为企业新闻稿发布可靠来源的影响力而言至关重要。我们期待与美通社的全球媒体关系部门合作,争取获得更大的成功,扩大美通社(中国)作为中国企业信息重要来源的影响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11/20081119384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