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礼来设中国研发部 团队负责科研管理和风险投资

世界著名制药企业礼来公司今天宣布,礼来全球研发中国总部正式成立。设在上海的这个组织将成为一支科研管理和风险投资的团队,旨在寻找、促进和管理同国内公司和学术机构的合作。
2008-10-15 00:00 · 投资界     
   

     世界著名制药企业礼来公司今天宣布,礼来全球研发中国总部正式成立。设在上海的这个组织将成为一支科研管理和风险投资的团队,旨在寻找、促进和管理同国内公司和学术机构的合作。

     礼来研发在过去的六年里在中国进行了广泛的投资,包括建立了开拓者化学研究管理有限公司,与不同合作伙伴进行从生物研发到临床研究等多方面的合作,以及设立礼来亚洲风险投资基金对有潜力的生命科学企业进行风险投资等。为了适应医药行业日益变化的环境需求,更好地通过药物创新满足病人的需求,礼来公司正在探索一条独特的改革之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将药物研发从自主研发的制药公司模式 (FIPCo) 转变成合作研发的医药网络 (FIPNet) 模式。正是在这样的策略指引下,礼来在中国与多个合作伙伴开展了一系列的研发合作,同时也为跨国药企在中国的研发开辟了一种新的模式。

     “中国研发总部的建立为我们的创新网络建立一个了非常重要的汇聚点”,礼来外部研发副总裁罗伯特.阿姆斯特朗说,“药物的研发是一个漫长而又复杂的过程,其中充满了很多不可预见的风险。现存的药物研发模式基本是由内部机构提供研发中的所有要素,而这一模式如今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因为整个行业的生产力在下降。传统的外包业务在成本控制上有些优势,但没有解决根本层面的问题,比如风险的管理和资源的有效性整合。中国凭借众多的科学精英,活跃的企业家和优秀的基础建设,必将成为催生未来全球药物研发决胜模式的沃土。” 

     礼来中国研发总部的办公室设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中心地带,同目前的数个合作伙伴仅有几步之遥。在这里的中国团队将负责管理外包的和风险共享的研发项目,备选药物和研究技术的相互转让,以及整个大中华地区医疗领域的风险投资。

     “礼来的第一个海外办事处就设在上海。九十年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但创新仍是我们业务的核心和我们企业的灵魂”,礼来研发和临床研究副总裁 Bill Chin 谈到,“随着投资环境的大幅度改善,中国正在成为生物医药创新的温床。研发总部的成立说明了礼来在中国进行更深入投资的立场,以及对本土公司在生物医药研究上的创造力、效率和能力上不断增长的信心。我非常期待从我们的合作伙伴里涌现出来新的研究目标、新的动物实验模型以及有效的临床生物标志物。”

     张彦涛博士被任命为礼来制药全球研发中国总监,负责礼来研发中国总部的整体运营。张博士说:“希望我们科研领导团队在药物研发上的专业知识,加上公司在靶向的选择和验证、先导化合物的认定,以及产业化方面的经验积累将使我们成为以医药创新而创造价值的最佳合作伙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10/200810153174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