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斥资千万 千橡集团收购网页游戏开发商豌豆互动

7月10日,千橡互动宣布斥资1000万收购豌豆互动,此举为千橡互动获得软银投资后的第一笔收购行为。
2008-07-11 00:00 · 腾讯科技     
   

   7月10日,千橡互动宣布斥资1000万收购豌豆互动,此举为千橡互动获得软银投资后的*笔收购行为。

    豌豆互动是目前国内*一家拥有超过4款类客户端体验网页网游商业产品的公司,同时也是国内*的休闲类网页游戏开发商,拥有超过300万的注册玩家。 

    陈一舟称:“千橡此次收购,看重的是豌豆互动雄厚的研发实力,在目前网页游戏市场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豌豆互动的产品有其排他性的竞争力。”据豌豆互动介绍,陈一舟的千橡互动并非*家打算收购豌豆互动的公司,久游、九城、*都曾向豌豆互动伸出过橄榄枝,但豌豆互动最终选择了千橡。 

    “网络游戏社区化和社区游戏化的特征是很明显的,如果一款游戏的周期很长,就是因为游戏已经社区化了。现在凡是同时在线人数超过40W的游戏,一家都没有死掉,都活很好,这就是游戏社区化所致。”史玉柱在近期收购51.com20%股份时如是说。无独有偶,陈一舟也在三年前推出植根于猫扑社区的网页游戏《猫游记》时表示,将致力于游戏社区化。

    陈一舟表示:“对豌豆互动的收购,只是在网页游戏中收购的*步,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收购5-10家有竞争力产品的研发团队加入千橡。我们就象农民一样,要购买优良的种子,来培育我们自己的作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