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积极备战创业板 达晨创投将成立有限合伙基金

近日,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表示,为了备战即将开设的创业板,达晨创投将于5月中下旬成立针对创业投资的有限合伙基金,存续期预计不短于6~8年。
2008-05-08 00:00 · 投资界  吴超   
   

     近日,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达晨创投”)表示,为了备战即将开设的创业板,达晨创投将于5月中下旬成立针对创业投资的有限合伙基金,存续期预计不短于6~8年。

     该基金拟采取有限合伙模式,由达晨创投核心管理层出任GP(普通合伙人),国内外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均可申请出资担任LP(有限合伙人)。基金规模拟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拟采取分期出资方式),合伙人总数将控制在50人以内,每位LP的最低出资额将在400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已确定包括国内上市公司在内的数家企业将出资2亿元左右作为LP。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4月,受托管理资金近20亿。主要投资广电行业、现代农业、消费品、 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处于各个阶段的项目。投资额一般在500万元至5000万元。成立至今,达晨创投已成功投资了30多家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其中“同洲电子”于2006年6月27日在深圳中小板ETF成功上市,使达晨在该项目上获利30倍,达3亿多元。另外,达晨创投在2001至2007连续七年被清科评为“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吴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805/200805089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