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双鹭药业拟购北京亿事达40%股权 试水创业投资

3月13日,晚间双鹭药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拟收购北京亿事达40%股权。双鹭药业公告称,本次控股子公司双鹭立生的股权投资,属于创业投资性质,符合公司围绕主业在相关大健康产业链适度进行上下游股权投资的发展思路,有利于拓宽公司盈利渠道。目前亿事达已逐步成为国内气调和制冷行业的*企业,所处的行业为朝阳产业,系国家“十一五规划”大力扶持和资助的产业,国家正在各大区域建立大型战略储备库和大型冷藏保鲜物流中心,处于投资高峰期,系今后现代食品保健品储藏技术发展方向。本次投资额仅占双鹭立生注册资本的8.57%,不会影响双鹭立生的正常经营,双鹭立生将派出董事、监事有效控制投资风险,预计该投资在未来几年将为公司带
2008-03-14 00:00 · 腾讯证券  刘宝强   
   

    3月13日,晚间双鹭药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拟收购北京亿事达40%股权。双鹭药业公告称,本次控股子公司双鹭立生的股权投资,属于创业投资性质,符合公司围绕主业在相关大健康产业链适度进行上下游股权投资的发展思路,有利于拓宽公司盈利渠道。目前亿事达已逐步成为国内气调和制冷行业的*企业,所处的行业为朝阳产业,系国家“十一五规划”大力扶持和资助的产业,国家正在各大区域建立大型战略储备库和大型冷藏保鲜物流中心,处于投资高峰期,系今后现代食品保健品储藏技术发展方向。本次投资额仅占双鹭立生注册资本的8.57%,不会影响双鹭立生的正常经营,双鹭立生将派出董事、监事有效控制投资风险,预计该投资在未来几年将为公司带来持久、稳定的投资收益。

    北京双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双鹭立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鹭立生”)近日与杜玉宽先生与潘月卿女士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北京亿事达都尼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事达”)40%股权。北京双鹭立生以现金出资480万元分别收购杜玉宽先生持有的北京亿事达25%和潘月卿女士持有北京亿事达15%的股权。该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

    北京双鹭立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双鹭立生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股份比例为98.93,主营业务:生产大容量注射剂、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北京亿事达都尼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亿事达成立于2007年2月14日,注册资本:1200万元(全部为现金出资);经营范围:制冷设备、气调设备、冷冻库、气调库、速冻库的制造;代理进口;技术服务;专业承包。公司系北京市科委核准的以设计气调保鲜设备、生产制造工业制冷设备、农产品、食品分级设备为主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创始人杜玉宽先生是食品、保健气调设备的技术专家,亿事达在制冷气调保鲜和农产品采后处理领域技术已达国内*水平、国际先进水平,并形成了亿事达的核心技术和竞争力,预计2008年净利润将达1000万元以上,亿事达已进入快速成长期。

    双鹭立生拟现金出资人民币480万元收购北京亿事达都尼制冷设备有限公司40%股权,资金来源为自有流动资金。以300万元现金收购杜玉宽先生持有的北京亿事达25%股权;以180万元收购潘月卿女士持有北京亿事达1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双鹭立生持有亿事达40%股权,杜玉宽先生持有50%股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证券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