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迎霸菱投资5000万美元入主 世通华纳获巨额注资

2月15日消息,交通数字媒体集团世通华纳近日正式宣布已经从霸菱投资募得50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这是该公司继2006年获得国泰财富基金、鼎晖创投、华登国际、成为基金四家基金共同注资的4500万美元之后的又一笔巨额融资。
2008-02-18 00:00 · 新浪科技  沙鸥   
   

    2月15日消息,交通数字媒体集团世通华纳近日正式宣布已经从霸菱投资募得50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这是该公司继2006年获得国泰财富基金、鼎晖创投、华登国际成为基金四家基金共同注资的4500万美元之后的又一笔巨额融资。

    世通华纳两年内三次融资共募集9500万美元资金,这对国内未上市新媒体公司来说尚属首次。该公司国内*的竞争对手华视传媒于2007年12月7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共募集资金1.24亿美元。

    据了解,霸菱亚洲是亚洲最知名的私募基金之一,曾投资于超过40家亚洲公司,霸菱亚洲一般的投资金额介于25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不等。1998年进入中国内地以来,投资了16个项目,投资额达2.5亿美元,成功投资了网易、掌上万维、永和大王等项目,平均回报率超过200%。

    近年来,中国新媒体尤以户外媒体的发展最为抢眼,由于该类媒体多依赖渠道而取胜,广告媒体的特征较为显著,较少承载内容,传媒政策对此类媒体管制相对宽松。其市场化程度高,机制灵活,与传统媒体同台竞技优势颇多,因此颇受国际资本青睐。

    仅以2008年前两个月来看,宣布获得投资的新媒体公司就包括,炎黄健康传媒、易取传媒、七维传媒等,另据可靠消息,互力传媒新一轮的融资也正在有序进行,并将很快宣布。

    分析认为,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必将会经历优胜劣汰的过程,市场中最后存活和获得发展的一定是在规模上和商业模式上都能够取胜的公司。

    新媒体公司融资后一般都会进行资源建设型扩张,世通华纳也不例外。

    据介绍,经过前两轮的融资,世通华纳开始了一轮“闪电式”扩张,在9个月内,世通华纳创建的公交移动电视全国广告联播网就覆盖至全国30余个城市,成功的从一个区域性的广告媒体成功转变为一个全国性的媒体集团,成为公交移动电视的领军企业。

    另据了解,世通华纳目前正在北京、苏州、温州、南宁、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城市悄然布局,其在终端资源方面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可以预见由此带来了移动电视媒体之间的并购整合也将很快拉开序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