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C播种修得正果 纽交所迎来中国公司“收获期”

内地第一只房地产经纪概念股——易居中国登陆纽交所已指日可待,届时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将达到7家,而去年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也只有三家。
2007-07-24 00:00 · 投资界  于婷婷   
   

 

  内地第一只房地产经纪概念股——易居中国登陆纽交所已指日可待,届时今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将达到7家,而去年全年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也只有三家。

  SEC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易居中国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形式筹资1.5亿美元。而在此之前,仅6月份一个月内,就有两家中国光伏企业江西赛维和英利绿色能源在纽交所敲钟。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内地企业共有26家,而今年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中,来自中国的公司数量最多,其筹资总额达22亿美元,而去年一年中国公司在美国的融资总量为9.56亿美元。

  除了在纽交所表现突出,中国企业今年向其他海外市场进军的气势也有增无减。清科集团最新发布的《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上市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有21只中国概念股在海外市场上市,融资总量为114.95亿美元,高于另外22家在境内上市企业89.72亿美元的融资总量。

  纽约交易所亚太区执行董事杨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中国公司登陆纽交所数量猛增的最直接原因是风投和私募多年前播下的种子如今开始“修得正果”。杨戈称:“2003、2004年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复苏时投资的一批项目现在纷纷开始成熟,达到了去纽交所或其他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条件,而这一直接原因背后的基本原因肯定是中国经济迅速成长,日益被海外投资者看好这个大环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婷婷,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707/20070724165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