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思科拟32亿美元收购WebEx 创始人朱敏回报丰厚

思科周四表示,将出资32亿美元以现金方式,收购网络会议和网络通讯服务商网迅(WebEx)。此举意味着思科今后将全力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商务通信业务领域。
2007-03-16 00:00 · 新浪科技  明月   
   

  思科周四表示,将出资32亿美元以现金方式,收购网络会议和网络通讯服务商网迅(WebEx)。此举意味着思科今后将全力进入利润率较高的商务通信业务领域。

  思科称,对网迅的收购出价为每股57美元,比网迅周三收盘价46.20美元溢价23%。受此消息影响,网迅股价周四上涨10.17美元,涨幅22%,报收于56.37美元;思科则下跌6美分,报收于25.79美元。思科还表示,这次收购计划已得到了双方董事会的批准,如进展顺利,收购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内完成。

  思科表示,在减去一次性费用后,预计这次交易将对公司2008财年收入造成中等程度影响。去年2月,思科完成了对机顶盒供应商科学亚特兰大(Scientific-Atlanta)的收购,收购价为71亿美元。这次收购有助于思科直接向家庭用户传送内容。思科今年1月表示,将出资8.3亿美元收购私有企业IronPort,该公司主营反垃圾邮件及反病毒软件等产品。

  网迅主营网络会议及商用即时通信业务。该公司称,目前已占据网络会议业务64%的市场份额,每月使用网迅网络通信服务的人数超过3500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网迅去年收入仅为3.8亿美元,净利润为4900万美元,因此思科32亿美元的出价过高。但其他分析人士认为,思科更看重网迅的未来增长潜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