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山子公司获得日本*风投商投资

3月7日上午11点,金山软件宣布其日本子公司已获日本*风险投资机构集富(JAFCO)的投资,但拒绝透露具体融资金额。
2007-03-08 00:00 · 新浪科技  朱庸   
   

  3月7日上午11点,金山软件宣布其日本子公司已获日本*风险投资机构集富(JAFCO)的投资,但拒绝透露具体融资金额。

   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金山日本的估值为25亿日元(约2200万美元)。据悉,金山总裁雷军对此估值表示满意,他认为此次融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将有助于金山更好地进入日本市场。

  3月7日上午,雷军对新浪科技表示,集富与金山是一拍即合,此次融资2月10日即已完成。此前金山在日本子公司上已投入3亿日元,雷军认为集富的估值“还不错”。

  雷军认为,办公和安全是*的两个商业软件市场,金山日本的优势在于本土化经营和互联网模式。据悉,目前金山毒霸已经进入日本杀毒市场的前五名,而WPS Office也已经于2月推出,在90天的免费使用期之后,继续使用将收取5000日元的费用,而微软的OFFICE的价格是5万日元。

  雷军还透露称,日本*的渠道商软银此前曾拒绝代理WPS Office,但后来又主动表示愿意代理该产品,“这显示了市场对金山软件的认可。”

  集富是日本*的风险投资机构,在日本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丰富的人脉资源,曾投资国上千家企业,其中近600家已经上市。雷军表示这对于金山这种新进入日本市场的公司而言至关重要,雷军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可以更好地融入日本软件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