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再次关注 中搜IG遭遇*追捧

无论何时何地,人们总是习惯于展望未来。很显然,未来还未确定,因此希望也就在那里,对于发展迅速的互联网行业尤其如此。同时,人们也更倾向于投资给未来,在互联网行业,谁能展示给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谁当然就更具备投资的价值。
2006-06-08 00:00 · 腾讯科技     
   

  无论何时何地,人们总是习惯于展望未来。很显然,未来还未确定,因此希望也就在那里,对于发展迅速的互联网行业尤其如此。同时,人们也更倾向于投资给未来,在互联网行业,谁能展示给我们更加美好的未来,谁当然就更具备投资的价值。

  近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软博会”,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中国软件业的未来在哪里?人们希望从中找到答案。风险投资商们一样关注这一盛事,希望从中发现更具备投资价值的企业或产品。最终,软博会的“*投资价值奖”为国内著名的搜索引擎厂商中搜获得,而这是不是预示着,互联网行业将是*前途的行业,而中搜展示给了我们一个更美好的互联网的未来呢?

  事实上,中搜的实力,绝不仅仅被本次软博会上的风险投资商们所看好。早在去年4月,摩根-斯坦利的董事总经理和分析师,被著名的财经杂志Barron’s称为“网络女皇”的Mary Meeker,就曾经秘密访问过中搜,并与中搜高层管理者秘谈长达3小时。而“网络女皇”所关注的企业,都是像Google这样的业界巨人。中搜受到如此重量级人物的“特殊优待”,其投资前景如何简直是不言而喻的。

  因此,在本次软博会的“新媒体技术•投资论坛”上,当中搜毫无争议地捧起“*投资价值奖”的时候,我们其实根本不必惊讶。当风险投资商代表说:“中搜是一家非常优秀的公司”的时候,也同样不必惊讶。

  中搜之所以显示出非常的投资潜力,与他们最新推出的“个人门户”软件IG有着密切的关系。IG所高举的“整合”与“个性化”的大旗,为我们展示了互联网更广阔的未来。在人们已经习惯了搜索引擎与门户网站大行其道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这些已经根本不能满足网民上网的所有需求。对比起短短几年前的互联网,如今的网民需求更多也更繁杂,如果说几年前的QQ等聊天工具还是娱乐功能大于应用功能的话,如今熟悉并使用这些即时通讯软件,早已经成为人们上网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同样,如今的论坛早已不是简单的“留言板”,而更加具有互动性;如今的搜索早已不能仅靠关键词来解决一切问题,桌面搜索、论坛搜索、新闻搜索、硬盘搜索,都成为搜索引擎必须具备的功能。面对海量信息和繁杂的界面,这样的互联网生活一定是乏味的,因为只有习惯于“顾此失彼”,才能习惯于使用现在的互联网。

  IG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路,而它的入手点恰恰是人们普遍忽略的“个性化”。“个性化”的口号喊了许多年,真正能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的却并不多。把所有互联网的功能和应用有机地整合在一起,并通过网民个人的使用偏好、习惯和所关注的特定内容,来界定出每个人完全不同的互联网——这张网终于不再“千人一面”,而充满了个性的张扬以及人性化的脉脉温情。通过IG,网“活”了起来。

  不仅仅是中搜,Google、微软,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在关注个性、关注整合,Google Pack的推出和微软的Live计划,就是切实出现的例子。IG今天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而在未来,同样的领域内,与巨头们的对话也是迟早的事。

  风险投资者是精明的,他们已经意识到,未来的互联网只有越来越个性化、越来越整合,将分散开来的树型结构通过“个人之手”重新捏合成型,才是真正的未来之路。其实,不仅仅是风险投资者,即使是普通的网民和互联网从业者也都明白,说到底,互联网聚合的并不是那些冷冰冰的设备与网线,他所网聚的更是纯粹的人,活生生的人。谁掌握了人文的脉络,谁就掌握了互联网的未来,或许,还不只是互联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