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青岛耐德生物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专注POCT新技术研发

经过了近1年多的市场推广,耐德生物应用SEA技术在食品安全、动物疾控、医疗POCT等领域小有成就。针对致病微生物和食源性检测的食品快检试剂盒已推出20余款,已覆盖30多家用户。
2018-08-14 18:2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4日消息,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里程碑创投。

  耐德生物成立于2016年8月,是一家专注核酸即时检测(POCT)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企业。公司研发简单化、可视化的核酸检测新技术,为客户提供强有力的核酸快速检测技术平台,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便成功登陆新四板。据了解,本次融资将用于基于其掌握的新一代核酸快速检测SEA技术的新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及实验室建设。

  目前国内外核酸检测领域,最常用的仍然是传统的PCR方法,但是PCR需要反复升降温,对专业仪器和专业人员具有依赖性,且检测用时常常在2h以上。这使得 PCR 技术只能在专业的实验室条件下使用,并不适用于POCT领域。

  近几年简单高效的等温核酸检测技术逐渐兴起,如日本LAMP技术、英国RPA技术、美国HDA技术等等,改变了这一现状。但是,这些技术绝大部分由国外掌握。

  另外,目前国际上分子诊断领域中RNA靶标成为发展热点,但目前所有技术检测RNA靶标都需要反转录这一步,这大大制约了分子诊断在POCT领域的应用。

  “耐德生物积累十几年研究成果自主研发的SEA技术就是瞄准POCT需求,为大家提供一种简单快速的核酸快检方案,打造我们自主掌握的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创始人石超认为,SEA技术专门针对核酸快速检测需求研发,集合了RNA/DNA靶标、等温扩增、快速判别三大创新性研发成果,具备简单、快捷、经济、高特异性、高灵敏度、高扩展性等特点,更加适宜和微流控技术结合,在医疗健康、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环境监测、动物疫病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经过了近1年多的市场推广,耐德生物应用SEA技术在食品安全、动物疾控、医疗POCT等领域小有成就。针对致病微生物和食源性检测的食品快检试剂盒已推出20余款,已覆盖30多家用户。

  耐德生物的团队在核酸检测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有的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还有的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等,大部分拥有硕士、博士以上学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