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潜水侠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为客户提供水下综合解决方案

潜水侠成立于2015年,面向消费级市场和行业应用市场,提供水下综合解决方案。
2018-08-07 09:0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7日消息,水下综合解决方案商潜水侠已于今年4月获得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的零度资本,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建设和团队扩张等。

  潜水侠成立于2015年,面向消费级市场和行业应用市场,提供水下综合解决方案。目前,潜水侠已经推出了便携式水下机器人产品Nemo,用于潜水跟拍娱乐、钓鱼探测、船体检测等;并面向政府客户,推出了水质监测解决方案。

  据了解,全球注册潜水人群超过1.4亿人,潜水运动正在快速发展。潜水跟拍是很多潜水爱好者的刚需,但目前大多通过人工跟拍的方式,效果差,成本高。潜水侠针对这一市场,推出了便携式水下机器人产品Nemo,以有缆的方式在水下行驶,船上或陆地的人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控制Nemo的运动、拍摄照片视频,也可以带上VR设备,通过头部的运动直接控制Nemo运动。Nemo下潜深度可达100米,运行续航时间3小时。

  Nemo目前已具备量产能力,重点发力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原因是海外的需求目前远大于国内。Nemo销售价为1799美元,据悉,该产品于今年7月刚刚上市,目前已有500多台订单。

  此外,潜水侠还为水务局、环保局等政府机构,提供基于物联网的水质监测解决方案。通过在河流、湖泊以及重点排污点位布设多个通信浮标,每个通信浮标将检测到的水质信息,通过卫星实时回传至信息中心进行监测。潜水侠CEO候鹏表示,该方案的难点在于打通卫星数据,目前潜水侠已实现与北斗卫星进行匹配、数据传输。

  团队方面,CEO候鹏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博士,深圳科创委专家,在研究所及华为有10年多的系统设计经验。CTO徐岷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设计专业硕士,在跨国公司及华为有15年的产品研发、优化设计经验。市场总监许一峰,在中国航天、上海贝尔等大型国企及外资企业,有多年销售及渠道管理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