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克路德机器人完成6000万A+轮融资,专注人工智能大住居应用布局

克路德机器人近日宣布完成6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致远,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和进一步深耕行业应用。
2018-05-21 11:0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1日消息,克路德机器人近日宣布完成6000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招商致远,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和进一步深耕行业应用。本轮过后,克路德机器人估值为4.8亿元。

  此前,克路德机器人于2017年5月获得信中利少海高创投资有限公司数千万元A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批量化生产和市场渠道拓展。

  克路德机器人为少海汇生态圈核心成员企业。克路德机器人早在2015年10月就发布了家庭服务机器人,但很长时间里都看不到盈利前景,于是克路德调整了服务方向,开始转而寻找具体的应用场景。因为少海汇本身的优势是住居领域,所以克路德开始围绕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酒店等不同的应用场景整合优势资源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2017年12月5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克路德机器人发布首款触屏智能音箱哇欧。哇欧智能音箱依托机器人大脑平台,实现强大的场景支持,主要应用到家庭和酒店等居住环境,支持80种家庭场景以及300多种智能家居控制接入,通过构建垂直领域最自然的交互模式成为会学习的智能家庭和酒店助手以及机器人管家。

  目前,针对酒店场景,克路德将搭载了哇欧大脑为核心中枢的哇欧智能音箱,已经应用于温德姆智慧酒店中,整合智能家居控制平台、第三方中控设备、打通酒店PMS系统,实现去前台自助入住、智能化客房控制、智能化床边服务,打造智能化特色酒店。

  克路德机器人董事长李文科表示,公司以智能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和强大的产业化及营销能力为基础,联合国内外多家顶尖合作伙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打造以机器人大脑为核心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业平台,搭建机器人多场景深度垂直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