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青岛海尔股东大会通过发行D股相关议案,有望年内D股IPO

据公告称,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可能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D股股数%的超额配售权。
2018-04-28 11:28 · 投资界  charlotte   
   

  青岛海尔成为首家发行D股的公司又近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8日消息,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在27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拟在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

投资界快讯|青岛海尔股东大会通过发行D股相关议案,有望年内D股IPO

  据公告称,青岛海尔拟发行不超过4亿股D股(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可能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D股股数%的超额配售权。

  未来青岛海尔应向中国证监会提出在境外发行D股并上市的申请。此后,在青岛海尔取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函后,可向德国金融监管局初步提交招股说明书;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青岛海尔D股上市申请后,青岛海尔可向德国金融监管局提交最终版招股说明书。

  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于2015年共同出资成立。

  据中欧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德国市场的具体情况,发行人组建IPO团队并正式启动D股上市项目之后,预计6个月左右可以完成D股IPO。如果一切顺利,预计青岛海尔可以在2018年年内实现D股IPO。

  所谓D股,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行上市的股票。D股发行需经过中国和德国监管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采用德国股票市场的相关规则。

  目前,青岛海尔旗下拥有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卡萨帝、统帅6大家电品牌。2017年,青岛海尔实现收入1592.54亿元,同比增长33.68%;归母净利润69.26亿元,同比增长37.37%。公司整体营收规模仅次于美的,位居国内家电集团第二名。

  一般来说,国内新兴科技企业普遍选择赴美或赴港IPO,赴欧上市,并未有先例。事实上,青岛海尔选择去德国上市,很大程度上与公司中的德国血统有关。此外,根据2017年半年报显示,中国大陆地区营收占比为54.82%,其他国家和地区营收占比为45.18%。青岛海尔接近一半的营收都来自海外,去德国上市可以方便地在海外融资,并且可以提高在欧洲市场的知名度,有利于企业扩张欧洲市场以及对接德国当地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04/4307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