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roupon砸下亚洲首单团购投资项目 收购Qpod股权

近年来,在稳住本土市场后,美国互联网巨头的首选就是布局亚洲。今日,美国最大团购网站Groupon对亚洲投下了首单,购买了日本最大团购网站Qpod大部分股权。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Groupon此次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在Qpod中的股份占比超过5成。
2010-08-18 09:26 · 网易科技  陈柯宇    
   

  近年来,在稳住本土市场后,美国互联网巨头的*就是布局亚洲。今日,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对亚洲投下了首单,购买了日本*团购网站Qpod大部分股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Groupon此次投资金额超过1000万美元,在Qpod中的股份占比超过5成。

  Qpod从今年7月初开始上线运营,目前已经成为日本销售量*的团购网站,其雇员数已超过60人。Qpod由日本风险投资基金IVP与另一日本本土企业联合创办,此前IVP对Qpod已经投资200万美元。据悉,此次Groupon对Qpod的投资也是由IVP从中协助酝酿而成。

  另外,Groupon此次还投资了俄罗斯团购网站Darberry。对于海外投资,Groupon总裁兼首席运营官Rob Solomon说:“我们的理念就是将‘每日一团’做为公司的定义。而从亚马逊和eBays的例子来看,全球化布局对美国公司发展帮助颇大。”

  在加入了日本和俄罗斯两个国家的业务之后,Solomon预计公司明年全球收入将突破5亿美元大关,而这里面至少4成将来自于美国外的全球市场。

  Solomon还表示,今年截至目前,Groupon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已经突破3亿美元,在欧洲市场销售收入已经超过5000万美元。

  对于全球化投资行为,Solomon表示,Groupon管理层一直专注于北美市场业务,一致认为通过并购投资的方式能更快地切入到国际市场,本土企业才是当地市场的*。“

  在今年5月,Groupon还收购了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团购网站GmbH,挺进欧洲市场。

  Groupon今年四月从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以及风险投资基金Battery Ventures获得了1.35亿美元投资,Battery Ventures当时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3.5亿美元。Groupon总共融资1.7亿美元,员工总数由200人发展到目前超过1500人的规模。

  在站稳美国市场之后,新兴互联网行业的欧美公司近期对亚洲的投资纷纷增多,包括社交游戏巨头Zynga不仅在中国做出收购,同时在日本也获得了软银的巨额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