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运平台“壹米滴答”获数亿元B+轮融资,国开国际领投、联峰投资跟投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建设全国基础网络,助力壹米滴答发展战略的执行落地,加速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快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推动壹米滴答发展为千亿级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2017-12-25 10:23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物流网络平台“壹米滴答”获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旗下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国开国际”)领投的数亿元战略投资,联峰投资跟投。

  壹米滴答董事长兼总裁杨兴运先生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建设全国基础网络,助力壹米滴答发展战略的执行落地,加速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快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推动壹米滴答发展为千亿级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价值。

  据悉,在此前,壹米滴答曾获得过三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到五亿元。分别是2016 年 9 月获得普洛斯、源码资本险峰长青近亿元 A 轮融资,2016 年 12 月获凯辉基金、源码资本、普洛斯和险峰长青提供的过亿元 A+ 轮融资。2017年7月获得鼎晖投资领投、普洛斯、源码资本、险峰长青、拓锋投资、GVC跟投的3亿元B轮融资。

快运平台“壹米滴答”获数亿元B+轮融资,国开国际领投、联峰投资跟投

  壹米滴答成立于2015 年 3 月,是一家物流网络平台公司,其主要采取网络众筹、运力众包等运营模式,以信息化为纽带,汇聚各区域去留网络及专线公司,通过各省地直达县镇直通的方式,实现末端无盲点的配送服务。其推出了“滴答到门”、“小票快运”、“大票零担”、“整车业务”等产品,旨在于构建全国性零担物流网络平台。

  截止至2017年11月全国网点数量超过5150家,线路数量达到3800条,运营车辆数逾3100辆,转运集散中心130家,总操作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壹米滴答的服务网络已覆盖全国31个省、100%的一二级城市、86%的县级区域和60%的乡镇,全网日均货量超过30000吨,同比增长逾四倍。

  投资方国开国际董事总经理张杰龙表示:“物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国开行信贷和投资业务重点支持的产业。壹米滴答是一家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的平台型物流企业,我们期待发挥国开行与国开国际的资金与资源优势,推动与壹米滴答在物流基础设施和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产融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

  联峰投资合伙人兼董事长胡宁峰表示:“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改变传统行业是壹米滴答的事业追求,也是联峰投资理念的一次精彩实践。我们相信壹米滴答必将在杨兴运董事长的带领下为客户、员工、合作方和股东创造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