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小派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天马股份和欧菲科技联合出资

作为产业资本,我们非常看好小派科技和VR未来的发展。VR已经在朝着消费电子的方向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VR并且使用VR,让VR深入到更多的场景当中,像PC和手机一样,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2017-12-19 14:28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9日消息,小派科技今日举办“融资发布暨8K产品品鉴会”,小派科技联合创始人唐剑虹宣布,小派科技已经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马股份和欧菲科技。

  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一方面将用于新一代产品的研发,另一方面将用于巩固现有产品优势,并在软硬件优化、优质内容适配、产品量产化等方面加大投入。

  小派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VR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体验商,其研发和用户体验人员占公司的90%,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分公司位于中国深圳、美国硅谷。

  2016年,小派科技发布第一代产品Pimax 4k,率先解决了VR头显的4K分辨率问题。2017年,创始人翁志彬带领团队发布第二代产品Pimax 8K, 该产品超过Ouculs成为Kick starter上VR领域金额最大的产品,由此,翁志彬被硅谷华人誉为“为国争光”和“科技创业”的典范。

  小派科技创始人翁志彬认为:“对VR行业来说,只有硬件达到一定普及率的时候,平台才会起来,IP才能嫁接到VR里来。所以,2018年,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仍然是在硬件市场,包括PC VR和移动VR的技术路线之争,包括计算能力的提升和降低对技术能力的要求的竞争,包括有线传输和无线传输的竞争。归根到底,是要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天马股份董事长&星河互联联合创始人&CEO傅淼表示:“作为产业资本,我们非常看好小派科技和VR未来的发展。VR已经在朝着消费电子的方向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VR并且使用VR,让VR深入到更多的场景当中,像PC和手机一样,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此前,小派科技曾获得来自常春藤的数千万元首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