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7完成4500万美元新一轮战略融资,用大数据贯穿物流

G7推出的车辆智能终端设备G7智盒可实时采集包括车辆位置、速度、行驶线路、行驶状况、进出区域、停留时间、油耗、司机驾驶行为、司机考勤、货物温度、货物装卸等众多实时数据。
2017-02-13 11:28 · 投资界讯  喜乐   
   

  投资界2月13日消息,物流数据服务公司G7对外宣布,公司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与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共计45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资金的主要用途是加大技术方面的投入。

G7完成4500万美元新一轮战略融资,用大数据贯穿物流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数据将渗透到物流行业的每一个环节,只有以开放共享的方式让物流大数据贯通生态链,才能打造新型的信息化物流基础设施,提升物流行业的整体效率。

G7完成4500万美元新一轮战略融资,用大数据贯穿物流

  G7从2010年开始面向物流行业提供数据服务,通过连接车辆、货主、运力主与司机,公司向超过3万家企业、30万台物流车辆提供全过程、实时感知的物流数据服务。G7推出的车辆智能终端设备G7智盒可实时采集包括车辆位置、速度、行驶线路、行驶状况、进出区域、停留时间、油耗、司机驾驶行为、司机考勤、货物温度、货物装卸等众多实时数据。

  此外,G7 以运力大数据为基础,智能连接货主、车辆、加油站、收费站、保险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公路货运的关键要素,构建了覆盖物流车队主要消费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除了与物流行业内的生态伙伴深度连接,G7还与全球最领先的发动机厂商、卡车制动及辅助驾驶系统厂商等产业领导者开展了深入的战略合作,以物流车辆上关键部件的实时感知数据为基础,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物流数据服务,通过打造贯通产业链上生态伙伴的大数据共享平台,让物流更智慧、更高效。

  据了解,本轮融资过程中,G7还与康明斯及威伯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之后,康明斯将向G7全面开放发动机数据, G7与威伯科的合作将重点推动甩挂运输的发展,并加强公路运输的安全保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