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曳供应链获2亿元B轮融资,搭建原产地冷链物流体系

九曳模式是通过实现分布式仓储,集约式配送、以空间换时间,来降低成本和损耗,提升配送效率;快递模式是化整为零、单件发货、仓到个人、以时间换空间,快递多环节的集散分拨模式不利于生鲜产品的配送。
2017-01-23 12:31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1月23日消息,生鲜冷链食品供应链运营企业“九曳供应链”,对外透露获得远洋投资集团2亿元B轮融资。

  2016年8月,九曳就获得中融鼎兴(中融信托旗下)领投,德同资本跟投的6000万元A+轮融资,根据工商信息,国内冷链物流企业“郑明”也在股东名单中。九曳创始人张冰表示,此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内、海外的原产地冷链物流体系搭建。

  冷链物流是个3000亿元的市场,但提供服务的物流公司极为分散,根据中物联冷链委数据,冷链物流前100强企业年收入148亿,只占总体的不到5%,存在集约化整合的机会。张冰认为过去的合同物流依赖于大客户,而线上渠道变革将带来一站式综合服务商、冷链社会化的机会。

  而传统冷链物流企业从操作方式上看,基本是B2B模式,即仓储型、冷链干线运输型、城市配送等;从客户类型上看多为餐饮、超市、便利店、工业品等合同客户,并无真正的B2C冷链操作能力。

九曳供应链获2亿元B轮融资,搭建原产地冷链物流体系

  九曳全面开拓了第四方物流的先进理念。其供应链与冷链物流企业合作,利用统一的系统进行管理,并利用自身团队的优势培养冷链物流企业人员B2C的操作能力,这个方式可以在不增加各方投入的情况下使冷链物流企业快速具备B2C物流操作能力,并在其他区域快速复制,完成全国布局。

  九曳模式是通过实现分布式仓储,集约式配送、以空间换时间,来降低成本和损耗,提升配送效率;快递模式是化整为零、单件发货、仓到个人、以时间换空间,快递多环节的集散分拨模式不利于生鲜产品的配送。

  成立于2014年7月的“九曳供应链”,隶属于上海久耶供应链管理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冰(花名九曳),拥有13年物流行业经验,曾担任三星电器华北区RDC北京分公司经理、阿里巴巴天猫物流部宅配经理、菜鸟网络冷链物流体系创建者。2014年7月,张冰离开了阿里巴巴,创建了“九曳供应链”。

  张冰表示,九曳的核心是自营的产地、销地分仓,目前已在运行的云仓/物流中心达12处,在远洋集团的协同下2017年将完成22个国内及海外生鲜云仓的布局,同时继续扩大在IT技术和原产地生鲜云仓方面的投入;云仓内可支持-60℃~25℃八大温层管控,服务品类涵盖海鲜水产、牛羊肉类、果蔬、鲜奶、鲜花、红酒等,同时面向客户提供专业加工、检验等增值服务,目前已服务客户上百家。配套的干支线运输线路达600多条,宅配体系覆盖全国268个城市。

  九曳的目标是帮中小农业企业提升互联网形势下的发展所需的物流、供应链能力,其目标客户一类是原产地中小种养殖企业、基地,一种是拓展线上渠道的规模化农业食品企业。

  九曳的核心是自营的产地、销地分仓,目前已在运行的云仓/物流中心达12处,在远洋集团的协同下2017年将完成22个国内及海外生鲜云仓的布局,同时继续扩大在IT技术和原产地生鲜云仓方面的投入;云仓内可支持-60℃~25℃八大温层管控,服务品类涵盖海鲜水产、牛羊肉类、果蔬、鲜奶、鲜花、红酒等,同时面向客户提供专业加工、检验等增值服务,目前已服务客户上百家。配套的干支线运输线路达600多条,宅配体系覆盖全国268个城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