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智易物联平台完成B轮融资,SaaS化物联服务为企业挖掘数据价值

云智易,正是智能硬件云服务平台中的领军企业,是一家以厂商的需求和利益为导向的第三方平台。云智易CEO雷巧萍接受采访时谈到,云智易是一家创业型的技术公司,公司的研发专注于物联网PaaS与SaaS层,为智能硬件提供必要的平台软件和数据服务。
2017-01-13 16:37 · 投资界综合     
   

  简讯:物联网平台龙头企业云智易完成B轮融资,本轮由沣扬资本投资。云智易以其成熟、安全的物联网PaaS、SaaS平台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快速部署、接口丰富、安全稳定的设备管理和数据运营服务。云智易的成功融资标志着物联网行业在资本寒冬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物联网有望成为2017年一级市场的关键词。

  刚刚过去的2016年成为物联网的爆发元年,上至顶层设计的通信协议(NB-IoT),下至鳞次栉比的智能硬件端创新,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智能产品在完成消费升级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庞大的用户数据,通过物联网平台对数据的运营企业将可获得三点好处: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数据反馈拓展新市场或开发新产品。

  不过,即使许多传统行业厂商都已意识到用户数据的价值,但在产品物联网转型时都会遇到如下问题:

  1.产品技术路线的选择?

  2.研发及运营费用的投入?

  3.数据平台的稳定性、易用性和安全性?

  其实,传统厂商在自己所熟知的硬件领域,已经深刻知道产业链的细分所带来的效益。那么,在自己陌生、不擅长的软件与数字运营领域,也已意识到,借助外力快速提升自身的“软”实力将成为产品智能化的*选择。

  云智易,正是智能硬件云服务平台中的领军企业,是一家以厂商的需求和利益为导向的第三方平台。云智易CEO雷巧萍接受采访时谈到,云智易是一家创业型的技术公司,公司的研发专注于物联网PaaS与SaaS层,为智能硬件提供必要的平台软件和数据服务。

  具体来说,云智易物联平台分为:X-link连接平台、X-Develop开发平台、X-OD数据和运营平台三个部分。

  X-link连接平台负责智能设备的连接,规则引擎、设备联动以及数据采集。客户可以通过X-link平台的接口构建客户的移动终端应用、产品和运营。

  雷巧萍指出:客户可以进入到云智易X-link平台或者使用云智易的服务,但并不一定以云智易为核心,云智易会将平台能力开放给客户,让这个能力无处不在。

  X-Develop开发平台负责设备端、应用端SDK、RESTful开放接口、开源程序、以及调试模拟和产测工具。雷巧萍指出,X-Develop通过丰富SDK和API降低了客户开发周期,提升测试效率,如果客户没有定制化的需求,产品从开发、测试到上线商用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X-OD数据和运营平台包含,设备管理中心、用户运营中心、数据分析中心以及数据应用中心。简单来说就是告诉客户:你的产品在哪里,什么时间被谁使用?设备状态如何?用户是否满意?以及对设备进行智能维保。所有都是基于物联网数据的SaaS服务,让厂商有能力进行更好运营、管理和服务。

  目前云智易服务的客户包括:通用照明(GE)、欧司朗(OSROM)、方太厨电(FOTILE)、德国凯驰(Kärcher)、公牛电工(BULL)、美国怡口、中集集团等知名企业,平台服务设备覆盖智慧照明、能源、环境、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终端等类型,主要覆盖消费级和商业级物联网场景。

  雷巧萍认为,云智易不会去服务多如星辰的创客,虽然创客可以给社会带来激情以及非常多的创新,但是创客走向成熟化和商业化的路途有非常多的艰辛,并不是依靠技术就能够支持的,在云智易在构建品类场景物联网生态的过程中,瞄准的是各品类排名前二十的企业。

  当服务的企业越多,云智易平台上就会有更多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建立人工智能模型,再加上长时间的用户使用习惯反馈,最终实现SaaS模式的人工智能模块的调用也是云智易的目标,再将这样的能力输出给客户。

       弘则研究做为云智易的*财务顾问表示:尽管一级市场近期遭遇了资本寒冬,但物联网作为接替移动物联网的下一轮IT架构正加速推进。过去的2016年,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对于物联网行业的关注度都急速提升,海外投融资数量和体量均逆势上涨,2016年年底云智易成功完成B轮融资,得到物联网领域投资机构沣扬资本的青睐,正是物联网行业迅速成长的重要标志之一。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