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爬着赚钱”的企业服务市场,如何躺着与BAT竞争?

在“TMT及人工智能分会场”企业服务Panel环节,联想之星投资董事李明,UCloud CEO季昕华,GrowingIO CEO张溪梦,环信CEO刘俊彦,ezrpro驿氪CEO闵捷,问卷网CEO向守军, 6位进行了精彩讨论。
2016-07-09 18:30 · 投资界     
   

  ezrpro驿氪闵捷:做企业与BAT的连接器

“爬着赚钱”的企业服务市场,如何躺着与BAT竞争?

  我是ezrpro驿氪闵捷,ezrpro驿氪是帮助有地面或者有零售终端资源的传统品牌,帮它建立起与消费者的连接,因为2C的业务本质上抢的是流量生意,看流量转化和留存,现在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流量别说红利,本身往下走,如何提升企业和用户的连接,提升企业和它的生态链以及合作伙伴的连接,我们是做消费者的会员管理这部分。

  为什么想做这个生意呢?其实刚才守军也讲了,首先第一个我觉得这个挺难做的,我们在最开始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帮助线下的企业把它的门店做到电子化,会员做到电子化,把所有线下能够电子的东西做到电子化。第二也是因为我们对这个行业有感情,因为我在零售行业做得比较久,我对零售行业本身有感情,可能他们缺这一块,我就来做这个事。

  现在BAT有用户的入口,某种程度来说像政府一样,对我们来说做2B的服务,首先是要守住自己的底线,第二是要充分了解BAT的游戏规则,因为他们虽然有用户,但是不可能做用户所有的事情。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微信最近在做一个分离,粉丝、卡包、支付在把它打通,我们最近做的一个传统的服装品牌7月1日上线,短短的三天时间里面,基本上实现了整个用户数的激活数冲到整个微信卡包的前三名。BAT能做什么,我们不要刻意去排斥任何事情,首先是帮助企业去解决问题。正好看到中间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做好它和BAT连接的翻译或者是做好连接器。

  产业互联网其实比消费互联网更大的一个领域,我理解这个领域,其实产业的垂直性可能要求会更高。当时创业想做ezrpro驿氪这个项目的时候,我的想法很简单,想在产业的垂直性上面做得更加深入一些,因为消费互联网的迭代更多是靠用户和场景的介入,对于产业互联网的迭代的话,更多的时候是生态链连接以及生态链效率的提升。从我们自己的想法来说,也会有一个感觉。一方面是我们自己在做,另一方面我们做这个产品的时候,也会觉得2B不像消费,消费来说有时候是1和0的关系,这个行业里可能只有这个老大,老二、老三其实都没有。这个行业里其实更多的是用一种开放的心态,就像今天我们在这里做的一样,我们的服务也放在UCloud上,也跟GrowingIO做用户的移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点击行为,我们会更加专注对于产业的理解和迭代。包括之前跟守军针对客户做的一次问卷调查,整个的反馈,半天就打好了,马上可以看到报表数据,包括最近跟环信在谈针对于用户这一块怎么打通。对我们来说,包括去年的时候我们当时在做市场活动的时候,用了一个名字,我们这帮2B的人在一起创业,我们是做联盟的,帮助产业做复兴,做产业复兴者联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0939934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