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硬件免费完全是错的,做不好要出人命,用故事拿融资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坦白讲,智能硬件到今天为止做C端的生意是很难挣钱的,刚才我们也有讨论,主要过去两年人们对于智能硬件销售模式的争论,要做免费的硬件,硬件免费我们回顾起来这完全是错误的。
2016-06-30 10:41 · 投资界     
   

  许升达: 智能硬件的营销和技术一样重要,营销做得好弱需求会变成强需求

智能硬件免费完全是错的,做不好要出人命,用故事拿融资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我们智能硬件在移动医疗方面的投入比较大,我们想给用户更多的身体信息,除了计步还有更多的,血压、血氧、呼吸率、胆固醇。

  医疗产品我们是连续做,我们三年前做到现在,我们拿医疗许可证就花了很长时间,我们把现有的医疗设备指标套在一起,这一整套标准上报给国家药监局,这是有很大的需求,我们最看好还是智能医疗的终端。

  至于终端我们做的东西必须要对用户负责。比如说现在看到一些做手环的号称可以测血压,他没有拿医疗学科证,有些高血压的,手环测起来是正常的,把药停了可能存在生命危险,这个行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做产品质量一定要达标。    除了身体指标,现在有很多新的传感器应用也是非常重要的,新的技术、生物芯片我们非常看好。   

  智能硬件的营销是非常重要的,像凌拓科技原来做的比较多的是硬件代工,运营商有很好的销售通路,要供应链,一起来赚钱,营销这块,智能硬件经常谈到弱需求、强需求的问题,营销做得好弱需求会变成强需求。后来我们做代工,我们现在已经不做代工了,都做自己的品牌,张总打电话给我的时候,说当时找你代工是对的。他的广告投几个亿下去弱需求就变成强需求,营销的作用,烧脑告诉你这个好,能打电话的手表,所以营销和技术一样重要,如果和学习一样偏科是不行的。如果要做小天才这样的事情,可能要投几个亿,我们的投资方没给我几个亿,只给我几千万,我的预算非常少,目前我们还是做PR上的宣传,中国的流量也是相当昂贵,通过PR的宣传重点挖掘一些渠道比较强的合作方进行合作。

  毋庸置疑,移动医疗领域、健康领域的智能硬件前景是非常美好的,也是漫长的,我们的企业要看远也要看近,也要解决生存的问题,技术上的创新和应用的创新,和销售结合才是重点,做这块产品更重要的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对产品负责,毕竟和人生命相关,不能有闪失,要有高度的责任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303990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