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硬件免费完全是错的,做不好要出人命,用故事拿融资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坦白讲,智能硬件到今天为止做C端的生意是很难挣钱的,刚才我们也有讨论,主要过去两年人们对于智能硬件销售模式的争论,要做免费的硬件,硬件免费我们回顾起来这完全是错误的。
2016-06-30 10:41 · 投资界     
   

  高凯: 产业要往前走,就要和别人合作

智能硬件免费完全是错的,做不好要出人命,用故事拿融资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高凯(中)

  我们一直想在智能方面做一些努力,本身我们也是科技的团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最大的一点,产业要往前走,要和别人在一起。现在我们能收集到的客户数据是步数,有89%的客户是有规律的上下班,我们只是加了支付的环节,这里面就有很多的特征。我们再去问客户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我觉得有很多种和客户交互的方式。这种情况下我们和客户交互的方式,得到的信息是,我们应该是找别人合作的。

  有一点是我们一直不变的,我们始终保持和我们的客户非常好的互动,要去体验、体会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是怎么样的场景和过程,逐步的改善它,这个我觉得是深圳很大的优势,特别重视客户。我的团队里,不管是产品还是运营,每个星期只要写两段话,一段话是你这个星期做了什么事,不要再写其他的。二段话是跟客户做了什么交流,你有什么想法和体会,具体做事情就是具体做事情,讨论问题一定是以客户的为主,这是我们积累下来自己的竞争力。

  从我们目前的销售渠道来说,我们现在是334的结构,一个是线上,一个是toB端,一个是通过经销商的渠道。线上的渠道所有的评论都是开的,我们特别重视我们和竞品之间客户的需求,在我们这种规模的公司里,我们目前有15%的员工是我们的客服,如果加上运营超过30%。

  这条路是非常有潜力的一条路,也是我从金融行业干十几年投身智能硬件重要的原因,我自己觉得潜力是非常大的。路不容乐观,尤其是资本寒冬的情况下,由于在不断调整,我觉得这条路要往后多看好几年,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要做好持续迭代的准备,先做好功能再做好体验,因为现实的情况他就是消费电子,我们要把硬件的基本功做好,再围绕我们能给客户提供的东西,尽可能呈现让客户感受到更多质的东西。万变不离其宗,我们还是要给客户提供价值,给客户提供价值才是在这个地方干这个事的原因。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303990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