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GP如何看待募资市场“蓄势待发”?投资新常态下,要抛弃短期挣钱理念,做长期趋势坚持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所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数据显示,从募集环节来看,第一季度共有356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完毕,其中已经披露了募集金额269只基金当中,到位的金额有1466.3亿元的人民币,平均募集金额有所上升。
2016-06-16 19:16 · 投资界     
   

  清控银杏罗茁:沿着我们既定投资理念和方向做好长线投资的准备,然后继续走下去

GP如何看待募资市场“蓄势待发”?投资新常态下,要抛弃短期挣钱理念,做长期趋势坚持

  启迪创投大家都很熟悉,1999年开始的;在2006年以前,后来才发现扮演了天使投资的决策,那个时候做天使投资有超额的回报,叫启迪创投以前有五个公司上市,2007年有了启迪创投,去年以前的基金投完了,也是清华产业的调整;从启迪创投到清控银杏,还是过去我们的一个风格和理念,TMT加上先进制造,还有健康产业,过去差不多10年一直是投早期,加起来20多个亿,从去年到现在是一个加速的过程。在中国创业主板市场投资的回报是不错的,特别是近几年来,从募资到投资也带来了一些新的变化。

  我们在投资过程中,今天市场热什么,真的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说我们能不能静下心来挖掘一些最有价值的东西,你要看对了方向,提早做下去,肯定未来有很好的收获。举一个小例子,过去两年电动车变得非常火,我们也是其中的收益者,我们有一个做电车管理系统的公司,一个是做电池负极材料的公司,都是准备IPO,这都不是说赶风口能够赶到的,差不多四年以前,很小的公司都有投资,这些公司都是在快速成长市场化的阶段,我们有了这个机会。

  另外二级市场的投资,经常是跨越5-7年周期的投资,真得是不算长,现实是二级市场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去年募资的时候,希望是年化收益超过了20%,半年可能就有50%的回报了。下半年很多人就没有钱了,上半年很有钱的人,到了下半年就没有钱了,这个市场的变化之快,就是这样的。所以作为一个从业超过15年的老同志,可以负责任的说,看我们的资产每年画一个K线都是红的,都是往上涨的,我自己也是一个股民,参与中国二级市场也有20年的历史,证券市场大部分时间年化收益可能都不是我们的,不要用简单的二级市场来看早期投资,要看长期的股权投资,确确实实两个市场有关联的,但是有很大的不同。

  我想作为一个基金的管理公司一员,我们要讲一个观点,就是这个事情只有做好长期的准备,可能回头一看,带来的回报真的是超出我们当初的想象,在过去10、15年我们做到了,未来我们借用习大大的一句话,要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会沿着我们既定投资理念和方向,继续走下去。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