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中国基金再启新征程,首支人民币基金蓄势待发

联络互动(002280.SZ)、MediaV、大众点评、途家、融360、e代驾、运满满、杏仁医生、旭创、e成等光速系被投公司中有不少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业绩斐然。
2016-06-01 09:44 · 投资界综合     
   

  (2016年6月1日,中国上海),专注中国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基金光速中国对外宣布,正在筹备首支人民币基金,升级后的光速中国将成为同时拥有现有的美元和新的人民币双币种的风险投资基金。

  通过现有的多支美元基金的运作,专注于早期互联网、高科技,在过去的几年里,光速中国在移动互联网、生活服务、旅游、房地产、金融、物流、医疗、人才服务和云计算的各大领域里,在企业最早阶段领衔投资,已孕育成长出一批创新且具有颠覆性的成功企业。联络互动(002280.SZ)、MediaV、大众点评、途家、融360e代驾运满满杏仁医生旭创、e成等光速系被投公司中有不少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业绩斐然。再看看光速美国的战绩,不仅是Snapchat, Nest的早期投资人,更是企业服务独角兽企业Nutanix的投资人。

  截止到目前,光速中国已累积在中国市场投资了超过60个早期创业项目,A轮投资比例超过70%,并有90%的项目为领投。

       在光速中国看来,创新和创业越来越成为一个全球性的趋势。从仅管理美元基金跨入美元、人民币双币基金,光速中国旨在更加多元、充分地支持中国优秀的创业者。不光在资本市场层面,保持人民币和美元的灵活性,打通中、美资本市场双通道,同时,借助光速全球四国的资源,带领中国优秀企业家走出中国、放眼全球市场,做未来全球创新的领跑者。

光速中国基金再启新征程,首支人民币基金蓄势待发

(左为光速中国合伙人宓群,右为光速中国合伙人韩彦)

  其实,在谋划人民币基金之前,光速中国已看到了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开放的趋势。根据光速中国提供的信息,其曾在2014年通过合资公司的架构,帮助其被投企业联络互动在国内成功上市,成为当时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合资架构移动互联网上市公司。

  光速中国主要聚焦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技术来改造传统行业)以及企业服务/IT领域的早期投资。

光速中国基金再启新征程,首支人民币基金蓄势待发

(光速中国团队)

  长期以来,光速中国专注于扎根行业,理解行业精髓的投资逻辑。借助投资团队在公司运营及管理方面丰富的背景经验,持续且专注地挖掘优秀创业*和未来行业趋势。

  在投资端,作为老牌的VC基金,通过光速全球的团队协作和资源网络,光速中国能在*时间接触到世界*的产品和技术,从而让投资团队对行业的理解更精准,对未来趋势的判断也更具有全球观。因此对投资的判断往往比行业的实际发展进程要更早。

  在投后端,通过光速全球团队的支持,坚持本土化的运作,利用全球资源帮助中国优秀的创业公司拓宽视野,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更多成长的机会。

  通过多年的摸索,光速中国逐步形成了尊重、平等、*、团队协作的企业文化。从全球决策到独立运作的中国基金,从海归到本土老中青结合的团队,从单一美元到美元、人民币的双币基金,光速中国坚持扎根中国, 耕耘早期投资,并通过自我优化升级,成为新老明星投资人携手共进的机构。在未来光速中国将团结更多优秀的年轻投资人,一同并肩做强光速中国后续的一系列基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