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在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环节,来自不同机构的八位大佬进行了讨论。
2016-05-27 16:28 · 投资界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小村资本合伙人刘慧平:中国未来最容易成功的是做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人

  我们跟其他的股权机构不一样的是我们是连接跟传统跟新兴经济两种经济力量投资的平台。里面早期、中期、后期的基金,我们还有做FOF的基金,还有新三板的基金,我们在跟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上面,我们有做一些跟海尔等在资本和产业上升级。

  我一直认为中国未来的话,最容易成功的企业家是做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人。传统企业在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里线下积累了很好的基础。一会儿我也会讲几个我们实操的案例。目前这个互联网+,大家提出话,绝大多数人理解是错误的。大家说互联网就是把互联网化与传统企业结合。有形式没有内容,大家都是借这个势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我认为互联网+是以技术驱动为核心的,核心以技术为导向,然后把互联网模式拷贝进去。

  宁波是以生产制造为主的经济模式,这个转型期间绝对是一个蓝海,然后里面存在了大量的机会。现在北京互联网模式,还有一些互联网技术在深圳,就是如果说要改造传统企业,他们的这些技术已经逐一满足了。对宁波这边我是这样说的,宁波是如果有一些大的公司,上市公司想转型跟我们合作,我们想改造海尔的校园,我们可以触摸式,团队,给你做真正互联网转型,而不是虚拟的,飘在上面,一层水的互联网,我们是以技术驱动为互联网模式,我们帮你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