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在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环节,来自不同机构的八位大佬进行了讨论。
2016-05-27 16:28 · 投资界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华晔宇:创业创新离不开创投的支持

  浙商创投是浙江本土的创投机构,我是宁波慈溪人,所以到宁波参加这个论坛感觉到非常的亲切。我们创立于2007年年底,我们自己去年在新三板挂牌,我资的项目集中在大文创行业、消费行业跟大健康行业。投的公司里面已经有16家IPO借壳上市,也有10多家在新三板挂牌。

  作为浙江本土的唯一的代表,很荣幸,也有点惭愧。说明我们本土还不够强大。希为宁波人我想首先为宁波人民和政府说一些好话。反正我是自己是宁波人就不算拍马屁,顶多是自我表扬。我昨天王市长在会见我们的时候,他提到宁波未来的发展还是立足制造业,要把制造业继续做大做强。我觉得这个观点,我非常认同。因为中国制造业虽然大,但是不是特别的强。这个强是跟德国、日本来比。究其原因大家觉得中国的制造业缺乏工匠精神或者工匠精神还不够。但是,其实在宁波人里面我觉得相对工匠精神还是比较强的。

  创业创新离不开创投的支持的。如何引进在座各位及台下有很多创投同行到宁波来,宁波想了很多政策,这个肯定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宁波是有很好的上市公司基础的,全国第九,但是上市公司跟着讲总体一样,浙江总体三百多家上市公司,省金融办领导,我有一次跟他调研台州、温州,没有来宁波,跑了一个礼拜,跑了十多家上市公司,发现浙江上市公司三分之一是优秀的,三分之一般的。三分之一是面临被淘汰或者需要被改造的。我想宁波应该也是一样。我们也接触过几家商业公司。或者需要借壳的。我觉得现在要利用证监会不会考虑退出,注册制,无限期推迟。在这个机会上,那些上市公司把它盘活存量资产,帮他做并购也好,帮他装入好的资产,彻底改造也好,我觉得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在这个方面做一些动作;因为这些方面可能见效比创业创新,从地方财政收入来说,更加快。更加明显。当然创业创新是必须的。这个也会利用上市公司的这种有一定的融资的优势,那它对创业创新的带动也是非常强的。我觉得应该在这方面可以做一些文章,动一些脑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