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在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环节,来自不同机构的八位大佬进行了讨论。
2016-05-27 16:28 · 投资界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何沛钊:有理想的企业可以尽早上新三板

  天星资本是伴随新三板的发展而发展,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围绕着新三板做创投。现在投了五百多个公司,有接近400个在新三板挂牌,我们主要投资方向应该是从四大主题出发,第一科技改变生活,比如现在AI、VR;第二个是泛娱乐、大健康;第三个就是产业强国,就是高端制造,军工、航空航天;第四个是美丽中国,主要新能源,节能环保。宁波的企业我刚才查了一下目前我们投资了7个公司,相对传统的也有,有核心技术的也有。

  我们是投资行业新兵,应该说互联网是包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个社会需要和互联网发生关系,不仅是我们创业企业,包括投资机构可能要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的模式来做一些改造,融入互联网的时代,否则可能在未来被淘汰,但是互联网可能来得快,也去得快。很多互联网企业一夜之间倒塌。

  所以,我们现在在看互联网+的企业的时候,比较怕惧怕互联网的企业。实际上我们更偏好于他利用互联网对传统的线下业务进行结合和改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不在互联网本身,而是在他商业逻辑的本质:真正解决什么问题,我们更关注的就是他的线下,他提供的业务。纯粹的互联网企业,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的企业,我们觉得风险比较大。我们一般不太会投的,我们更关注是除去互联网本身之外的东西,就是商业的本质!

  有理想的企业可以尽早上新三板,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