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5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活动在宁波举行。在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环节,来自不同机构的八位大佬进行了讨论。
2016-05-27 16:28 · 投资界     
   

高端对话:互联网+双创,助力宁波新经济

  华创资本董事总经理曹映雪:互联网+不仅仅是营销手段的创新

  华创资本成立于2006年,主要做早中期投资,晚期管理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我们投资方向主要是新消费,新视野,新金融,除了股权投资之外,我们华创资本还提供债权投资这个品种。不光给我们所投资的企业,还有其他的股权投资机构的企业,此外我们还有一项最重要就是我们投后服务业务。我们会对所投的企业包括其他创投企业投资创新性企业提供法律、市场、人力方面的支持。

  大家都在讨论互联网+双创,其实我觉得有很多的维度考虑,我们刚才从一个维度谈到传统产业,传统的企业怎么样去做互联网+的一个转型升级和转型。这是一个维度,同样我在这里稍微说一下对于中小型企业,就是咱们双创也有大众的创业,万众的创新。

  中小型企业怎么样能够到创新创业呢?因为我们创投早中期项目比较多,从一个行业来看,从华创投资互联网金融来讲,1.0时代是一个互联网营销渠道的创新。把传统的金融的产品,能够提供给大众,通过互联的销售方式,实际上是渠道,市场营销渠道和商业模式的一些创新。但是,现在呢?更新的互联网金融的很多创业项目,其实是深入的抓到金融的本质。以前我们参加很多会议,看到互联网金融的企业,这些创业者刚开始来谈金融,他们理解的金融和我们理解的金融本质是不一样的。但是,现在我们接触到很多创业者,都是试图挖掘深层次评估风险标准,所以这是技术手段的创新真正触碰金融本质的东西。

  我们觉得互联网+在很多领域不仅仅是普通的商业模式了创新了。中小型企业在BAT巨头笼罩下,在传统大型企业都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情况下,怎么选择自己创新点?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同样中小型企业创新碰到比较大问题,一个是资金的问题,一个是资源的问题,这是双创比较核心的点,就是众创。

  我们做得比较做好就是我们有一百多家早期企业,这些早期企业刚刚开始成立时候可能只有一个人,两个人,五个人,多的二三十个,我们投资了,他们有的是找不到人。受到一些对手方面的问题我们团队会组织关于PR教育,关于流量的分享。关于资源渠道的分享,还有关于人力资源的分享,这都是小的企业一起共同的成长。由点及面,我们作为机构可以这样辅助自己的企业。

  宁波开展双创要给中小企业什么资源?可能依靠我们的政府、孵化器、众创空间去提供各式各样的帮助。

  我希望宁波立足港口,保持匠心,拥抱互联,共同发展,谢谢。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5/20160527397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