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2016-03-30 17:49 · 投资界     
   

  昆仑决姜华:把打架做成艺术,体育可以赚钱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专注于做全球的打架,规则的制订,找到全世界最能打的人给他们排名。

  说实话在两年前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叫做IP,也不知道什么叫做路演,当然我知道打架是最古老的一个IP,最古老的品牌也是最永恒的,为什么?因为从动物到人类都是不停的在打,争夺食物争夺地盘等等,现在我们文明社会更得需要打,为什么?让我们更强壮。通过打,我们让他做的美,和娱乐结合,通过电视、移动互联网、视频网站呈现变成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每次节目就是一个功夫片,通过这样把我们中国的武术文化带向世界,让世界的武术文化通过昆仑决这个平台带向中国。

  去年参与版权交易会的时候中国只有四家单位,乐视、腾讯、新浪还有昆仑决,昆仑决让全世界目前76个国家四种语言了解了中国文化,更深刻的认识“昆仑决”三个字。我们最近又签了几个大单,我觉得在今年版权出口这块能够覆盖一百多个国家。接下来昆仑决在IP延伸这块做了相关的产业,昆仑决的服饰、昆仑决VR的游戏等。

  昆仑决从2014年1月4号才成立,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迅速的崛起,截止到去年的11月被世界公认为战略格斗第一,我认为给了我们腾飞的翅膀。接下来我们还会在努力,希望更多的资本支持我们,在此我感谢一下我身边的IDG资本、北极光资本、宏泰资本还有真格基金都投了昆仑决,我想我们在一年半内融了五轮,也是资本最多的项目,感谢你们。

  我觉得体育是可以挣大钱,可以挣老多钱了。46号文说体育产业有5万亿市场,最后报上来是七万亿,这七万亿是来自哪里?我们用一个惯性的思维说这个领域就是不挣钱的,试想一下在十几年前互联网、微信、腾讯等等这些东西没有的时候,你们敢想这个东西是挣钱的吗?我是运动员出身,也是军人出身,但是我非常喜欢互联网,刚刚有tom网的时候我就开始研究互联网,这是我第二次创业。

  我为什么选择格斗呢?在中国3亿人将近,全球19亿人,这个数字怎么来的?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警察40万,武警120万,海陆空250万,所有练这个各门各派功夫的,什么暗器、太极拳各个拳种都有他的门牌,还有我们年轻的时候都打过架,很多男生,没打过架的我觉得很少,女生很漂亮,很喜欢那些强壮的男人,喜欢八块腹肌的男人,长的又很帅又很机灵的,我经常这样说,如果你喜欢强壮的男人在我这里,如果你喜欢健康的美女在我这里,你喜欢好听的音乐在我这里,这一切我觉得体育是可以挣大钱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