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2016-03-30 17:49 · 投资界     
   

  动域资本范殷良:服务一个拳馆不算互联网化,服务所有拳馆才叫互联网化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动域资本是2015年成立的一个专门投资体育项目的基金。

  我们对体育行业的基本看法是:这里分有限游戏和无限游戏,比如说昆仑决就是有限游戏,两方有胜负是有个结果的,把大家代入一个场景里头。他与互联网结合,我们该如何打通一个新的IP的孵化?我们到底在观看什么,所有场景的生命周期怎么培养出来。

  如果说你在消费有限游戏,你就清楚的知道每场游戏结局的时候你肯定不会喜欢,如果这个游戏跟你没有关系你肯定也不喜欢。为什么昨晚大家都开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能把我们代入到这场比赛里头,他跟每个人都相关。昆仑决为什么找全球最能打的人找出来做排名,很简单,因为在姜总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跟WWE有什么关系?中国没有这些拳手去参与到这个平台上面,姜总出来做这件事情,就是帮助我们关注,把我们喜欢的事情代入到整个真人的互动搏击的平台上,这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典型的案例。

  无限的游戏在中国有巨大的存量市场。马拉松在国内的人群大概有四五千万,而健身现在在国内所有的健身房存量的人群也有四五千万,这都是两个巨大的存量无限游戏市场,无限游戏的本质是消费。比如像悦跑圈像马拉松这件事情,40多公里,其实是很危险,一个人去参与,太长了,算是极限运动了。在这个过程中对我如何利用,他一开始是先给优秀的跑手做好了saas工具,帮你数据化,接下来他就利用优秀选手如何在这样挑战中去实现自我,他利用社交形式去普及每一个想要参与马拉松这件事情其他的小白,来帮助你们进阶激励你们成长,这都是比较好的优秀的案例。

  能够把行业的信息化做的很好的,能够做到很普及的,说明你解决了行业的需求,这就是非常好的机会。如果你开了一个拳馆,做了一个工具,把自己拳馆业务做好了,那不叫互联网化。而是说做了一个工具服务所有的拳馆,说明你解决了行业的问题,这是我们会比较欣赏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