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2016-03-30 17:49 · 投资界     
   

  红杉资本曹曦:是否投资看商业本质,激烈竞争更利于创业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红杉把体育作为一个大的主体,电竞是其中的一个主题之一吧,我们投过斗鱼TV、快手。对于整个这个行业,我希望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去出发,以及从数据的角度出发。

  体育行业的机会是不言而喻的,因为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于健康健身的需求增加了,对于娱乐的需求增加了。投资这个行业的早期红利已经过去了,所以很多时候还是在比较深入的去探讨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能赚钱,一些新的机会到底是新公司的机会还是老公司的机会?比如像电竞方向的斗鱼,英雄传媒、英雄互娱,这些项目的A轮或者天使阶段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是按照一个主題曲分析这个机会,而是看他具体的生意的本质到底是不是对的,产品做的需求是不是对的,用户以及商业层面是不是有前景的。

  对于一些巨投采购海外IP对于本土公司的影响,我觉得这个对行业长远来看一定是好的,会形成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这样的环境是魅力无穷的,这样的环境对于最牛的创业者一定是最好的土壤,对于我们来说,对于VC来说也肯定是好的环境,有竞争才能看出来谁是最好的公司,我觉得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他们都是比较好斗的,对于VC来说也有好斗的一面,在这个方向上有竞争一定是好的。横向可以比较的就是少儿动漫这个行业,我们可以拿少儿动漫和电影动画来比较,电影动画出现了非常多的优秀作品,所以我觉得有这些优秀的好的东西被引进,一定是最好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