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2016-03-30 17:49 · 投资界     
   

  动吧体育白强:苏宁、恒大玩的是广告经济,我们靠足球+赚钱

资本如何调动体育产业“多巴胺”:BAT还没产生,寻找千万人级别市场

  首先,我当然是中国队的球迷,我还记得1981年中国队怎么只差一只脚新西兰又打回来,我一直还记得当年科威特在工体被他们敲回家去。昨天晚上这场比赛,实际上央视的收视率是22%点几,第二名收视率是央视三的真人秀节目,好像只有6%点几,所有二到十名加在一起的收视率还不到中国国家队。这说明了足球的魅力和足球的影响力。

  我觉得足球方面首先巨头有巨头的玩法,苏宁、恒大的玩法,我认为一种广告经济,他们是把足球当广告来打品牌,来拉动他别的业务这种玩法不断的有更多的热钱进来,当然对拉动整个足球产业非常有好处

  有些创业者做APP约球约队,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做这个东西,因为我个人到今天还在踢足球,我怎么一点就没觉得有这个需求呢。我觉得会做业余足球APP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没想清楚要干什么单比较有情怀的人,另外一种就是骗投资人的钱。要解决足球场白天的空置,问题关键的是让老板们允许员工们白天都不上班,那就立即解决了空置问题了,而不是靠做APP来解决。

  中国足球出现一个独特的现象,就是中国人都非常喜欢足球,昨天晚上就说明了问题,但是中国现在踢球的人,特别是青少年是非常非常少的,当发改委让教育部往上报个数字,就是经常踢球的学生人数,所谓经常踢球就是一星期踢两次的中学生小学生大概有多少,大家支支吾吾不好往上报,后来报了两三百万,然后张老师私下跟我谈说60万都不错了,就是现在踢球人非常少,同时造成了国家队的成绩非常差,然后造成了虽然热钱大量涌入,但是出现了去买国外的球员的问题,支付给比顶级球员在国外工资还高两三倍的工资,依然解决不了中国队员的问题。

  中国足球产业的机会在于怎么普及足球,在青少年中先把基数做起来,所以我们现在做的大部分的事情,包括培养体育老师,足球爱好者成为足球老师,给青少年们去做足球示范课,包括组织百城大赛,包在各地去经营一些场地场馆等等,全都是一种入口战略,全都是去搞普及,有了普及才能有提高。

  中国现在幼儿园大班到中小学的人数将近三亿,再加上他们的父母他们的亲朋好友,将会影响到整个中国社会。如果我们能够真的按照教育部说的,到2020年能够有两千万中小学生经常踢球,我们能够拿到其中的两百万那都是巨大的人数,所以我们现在就两条腿走路,一条腿在足球这块努力的打品牌铺道路打入口,就是来抓基本的用户。第二个战略,叫做足球+不同的行业来跟足球结合,足球这边我们有了品牌,有了影响力,有了用户,才有了赚钱的路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3/201603303951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