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6.48亿美元募资

启明创投对外宣布,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6.48亿美元的募资。据悉,启明创投自2006年成立以来,其旗下共管理五支美元基金,三支人民币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已达25亿美元。
2016-02-02 10:46 · 投资界  Kaya   
   

启明创投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6.48亿美元募资

  投资界2月2日消息,启明创投昨日对外宣布,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6.48亿美元的募资。据悉,启明创投自2006年成立以来,其旗下共管理五支美元基金,三支人民币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已达25亿美元。

  据投资界了解,启明创投第五期美元基金获得了很多原有出资人的鼎力支持,包括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杜克大学、凯门资本(Commonfund)、霍尔资本(Hall Capital Partners)、马约基金会(Mayo Foundation)和迪特里希基金会(The Dietrich Foundation)等。

  启明创投专注于投资信息技术、互联网及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清洁能源行业内优秀企业。目前,启明创投主要投资初创期及扩张期的企业,其中初创期投资超过一半。启明在其专注的投资领域已投资超过16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30家被投企业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A股及深交所上市或通过并购的方式赢得投资回报。

  据投资界了解,启明一期和二期美元基金都曾投出不少知名项目,比如一期基金投资了泰格医药、蓝讯、世纪佳缘、被百度爱奇艺收购的PPS等;二期基金投资了小米科技、大众点评网、甘李药业、一嗨租车和淘米网;三期美元基金的项目是美图公司,旗下有美图秀秀、美拍和美颜手机等产品,在女性中有极高知名度。另外,启明投资过的公司还包括挖财网、蘑菇街、哔哩哔哩弹幕网、再鼎药业、挂号网、微医集团、海博思创、Face++、优必选等。

  据悉,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为邝子平(Duane Kuang)、甘剑平(JP Gan)、Gary Rieschel、梁颖宇(Nisa Leung)及胡旭波(William Hu),有超过50名员工。

  “恭喜启明成功完成第五期美元基金募资!”大众点评创始人兼新美大(CIP- China Internet Plus Holdings Ltd.)董事长张涛祝贺并表示,“我们与启明过往多年的合作非常愉快!非常感谢启明团队对我们的支持,同时我们也很认同启明对行业的深入见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Kay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023931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