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菜价获720万美元A轮融资 SIG与零一创投共同投资

比菜价平台采取类京东的模式,供应方和商家首先申请入驻平台,平台人工客服人员通过致电审核后开启服务通道。目前平台主要提供信息展示与交易撮合,本身并没有涉足到如仓储、物流等环节,不过侯晓琴表示,未来平台可能会考与第三方合作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
2015-09-16 11:02 · 亿欧网  付昊   
   

比菜价获720万美元A轮融资 SIG与零一创投共同投资

  蔬菜农副产品B2B交易平台“比菜价”获得由SIG与零一创投共同投资的720万美元A轮融资,这也是比菜价首次对外披露融资消息。创始人侯晓琴的向亿欧网透漏,比菜价早先于今年年初获得了零一创投的12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而本次获得的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一下两个方面:①继续占领上海地区市场份额;②向华东地区市场拓展业务。

  据亿欧网了解,比菜价成立于2013年9月,隶属上海适汝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侯晓琴。平台业务目前主要集中于上海地区,团队在百人左右,其中一半为地推人员,其余为产品、运营、管理等人员。目前产品主要集中于微信端,侯晓琴表示未来将更多的将流量迁移到刚刚发布的APP端,而APP端也将提供更多的如数据分析、报表等功能性的服务。

  比菜价平台采取类京东的模式,供应方和商家首先申请入驻平台,平台人工客服人员通过致电审核后开启服务通道。目前平台主要提供信息展示与交易撮合,本身并没有涉足到如仓储、物流等环节,不过侯晓琴表示,未来平台可能会考虑采取与第三方合作的形式提供更多的延伸服务。

  谈到投资方对比菜价平台的看法时,侯晓琴表示,最初敲定天使轮的时候与投资人是一拍即合的,因为当时市场上这类轻模式的B2B平台还很少,而且比菜价的投资方都很认同的生鲜农产品B2B平台走轻模式的方向。侯晓琴认为,不同于钢铁石化等标准品大宗品类,生鲜农产品属于典型的非标品,品类丰富且各种品类的供应链都有所不同,做自营的话模式相对太重,无论是在平台可复制性和供应链管理上都比较难把控。自营模式的B2B平台面向的更多是对商品品种质量有着较高要求的商户,与其形成稳定的供需关系。而轻模式撮合平台瞄准中小微商户的价格痛点,他们对于产品的供应源头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在生鲜蔬菜产品价格波动很大的背景下,平台能提供给这些商家更多的选择,以促成供需双方的交易。

  目前比菜价平台的盈利模式也较为清晰。侯晓琴表示,类似于大多数电商平台,目前比菜价提供商家的免费入驻,但在排位推广、品牌背书方面会抽取一定的营销推广费用。当然平台今后也会在如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等环节拓展盈利模式。

  据亿欧网了解,日前饿了么曾宣布上线生鲜食材配送平台“有菜”,此外诸如美菜网、链农、大厨网、小农女等企业也纷纷布局生鲜农产品B2B领域,亿欧网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