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说:对于创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创业者说环节,高榕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张震、触控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昊芝、唱吧创始人CEO陈华、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TO MelissaYang等嘉宾进行了讨论。
2015-09-09 14:38 · 投资界     
   

  陆文勇:资本市场变冷会让优质公司受到更多关注

创业者说:对于创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大家好,我们是e袋洗的CEO陆文勇,e袋洗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网上洗衣平台,现在拓展了洗鞋和奢侈品养护业务,今年年底我们会成为最大的奢侈品养护平台。除了洗衣之外,我们也在探索社区的共享经济,我们现在已经有共享厨房的项目正在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改变中国人的社区生活。

  我觉得过度烧钱是不太理性的行为,这是市场催化的一个过程。去年你不烧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O2O,整个潮流就是大家做补贴去烧钱。也是因为本身中国的资本很热,中国的创业者足够多,政府又在倡导创业,导致了本身适合创业的不适合创业的都出来创业了,最终的结果是大家都在烧钱,比初期的订单量。但订单量不代表背后是有价值的,这个事情本身有长久三年十年的价值。

  现在资本市场变冷之后反而更好了,因为这个时候资本会聚焦更优质的公司,更有价值的公司,补贴也变得更加理性了。我们自己本身也在做这个事情,把很多补贴进行缩减,把整个投入结构进行调整,本身补贴这个事情大部分不是特别理性,也不需要长久做这个事情,当资本觉得本身有价值的时候是可以加大投资的。但如果这个市场上本身的竞争同质化,而且真正有价值的公司、能长久的公司较少的时候,我觉得整个补贴是不能持久去做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