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者说:对于创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9月9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创业者说环节,高榕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张震、触控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昊芝、唱吧创始人CEO陈华、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TO MelissaYang等嘉宾进行了讨论。
2015-09-09 14:38 · 投资界     
   

  孙雷:国内没有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

创业者说:对于创业,这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

  大家好,我是玖富网的CEO孙雷,目前玖富网用户93%来自于移动端,今天是我们玖富的九周年庆典,我们的业务模式和整个未来的发展都是围绕移动互联网金融条线来走。

  关于是否拆VIE回国,我们内部有不同的声音,有拆,有不拆。很多人说你们不拆你们傻,为什么不拆?而且你的用户在国内、你的市场在国内、你的品牌也在国内,老外根本不了解你,你为什么去海外?中国互联网金融能够发展起来,而美国的规模还不如中国这么大,诚信体系这么不好的情况下你们为什么要做,你们的客户和诚信体系是不是有很大问题?我们自己也很犹豫,是不是应该回到国内市场。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国内市场里面动荡不安,非常不稳定,以后一段时间可能会很好,但是一段时间也可能找不到影了,尤其流动性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在国内没有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上市,现在A股的上市公司里挂着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只是沾边,一个互联网公司也跟它扯上边,但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其实没有上市,我们期待蚂蚁金服上市的表现。互联网金融这几年才快速发展,之前是很沉默的时间,整个行业比较早期,资本市场对它的追逐一级比较热,二级市场有很大的不确定因素。所以不管是A股,不管是香港,不管是美国,对互联网金融都要打个问号的。

       作为从业者,都不要这么盲目地被A股的热情所冲昏自己的头脑,还是坚定走自己公司的路线,把用户的数据价值和财务数据相关的东西经营好。至于哪个资本市场,无非就是不同价格和价值之间搏弈的过程,在这个时点上大家更应该冷静下来,不要过多的被私有化拆不拆所去烦恼,更多的是趁着市场行情和机会快速做大自己的公司和价值,寻求某个资本市场的对标公司做参考。

  对于公司的一些重要指标,我们希望早点报出来,因为现在行业没有标准,所以大家报的预期率公式都不一样,每个公司为了宣传目的报的很低,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我们不害怕预期率曝光,任何的预期率在银行这是掉乌纱帽的事情,但是在互联网公司是定价覆盖风险,如果你的价格能够覆盖风险,对你的风险进行评级,采取不同的预期率,这是能够实现的。不能从传统角度看预期率的问题。所以我们也期待国内有一家公司能够通过第三方把它公布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9/201509093880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