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浩资本星光耀Ⅲ期基金封闭37亿 新添2优质项目

11月28日,星浩资本旗下星光耀城市综合体开发基金Ⅲ期正式封闭,基金规模达到37亿元人民币。至此,星浩资本旗下星光耀基金Ⅰ、Ⅱ、III期基金管理总规模累积近100亿元。
2014-12-09 05:56 · 投资界综合     
   

  11月28日,星浩资本旗下星光耀城市综合体开发基金Ⅲ期正式封闭,基金规模达到37亿元人民币。至此,星浩资本旗下星光耀基金Ⅰ、Ⅱ、III期基金管理总规模累积近100亿元。

  星浩资本在项目投资方面也传出利好。今天(12月2日),星光耀Ⅲ期基金以8.2亿元底价获取宁波区域两宗核心地块,星浩资本旗下第9、10座星光耀广场即将落地。

  星浩资本执行总裁黄海滨表示,在地产调控接连加码、投资人预期不断走低的市场环境下,星浩资本能取得这些阶段性的成果实属不易。同时他也强调,相比规模,星浩资本更看重带给投资人的价值回报,“我们希望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度和管理能力,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价值回报。”


星浩资本星光耀Ⅲ期基金封闭37亿 新添2优质项目

  37亿,星光耀Ⅲ期基金全面封闭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活跃的私募房地产基金管理机构共完成募集47支基金,总规模接近44亿美元,基金募集规模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星光耀Ⅲ期基金于2013年5月发起,整个基金募集期正是本轮国内经济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期。”星浩资本执行总裁黄海滨指出,“在逆境之下发行新一期基金,无疑是对星浩资本的挑战——观望情绪浓厚,如何取得投资者的信任?但同时,这种挑战之下也蕴藏着机遇,正是锤炼我们团队的时候。”

  “通过开拓性地引入上市公司、保险机构、基金会及多家国有企业等机构投资人,星光耀Ⅲ期基金封闭规模达到37亿元人民币。”黄海滨表示,这一阶段成果得来绝非偶然,募集的道路上有艰辛、有困苦。“我们的团队非常拼,一直在想尽各种办法突破市场寒冬,不仅仅是从专业能力上,更多是对于基金运作全流程各个环节的全面提升,从星光耀III期基金投资的泉州项目首日清盘,II期基金苏州项目二期火爆全城、真如项目以远超竞品的价格夺得*……我们用坚韧高效的行动在表明我们的态度。”


星浩资本星光耀Ⅲ期基金封闭37亿 新添2优质项目

  4年,构建多元化地产价值投资平台

  相比前两期基金,星光耀Ⅲ期基金产品结构、投资人类型也更加丰富。“经过4年发展,星浩资本已经构建了多元化的地产价值投资平台,在Ⅲ期基金的募集过程中更是实现了投资者类型的重大突破。”星浩资本基金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星光耀Ⅲ期基金在募集过程中,除了获得民营资本的一贯认可与支持外,同时更是突破性地引入了一批新领域机构投资者。“保险公司、基金会、大型国企、上市公司等等,这些机构投资者、大型企业投资者更关注市场风险,更青睐稳定、安全的回报,他们的进入,不仅仅丰富了投资者类型,更表明星浩资本已构建了多元化的地产价值投资平台。事实上,让星浩资本整个团队更为看重的是,这些投资者的引入,将为星浩资本未来的大型资产处置等后续退出动作带来更多令人兴奋的可能。”

  星浩能吸引到更多领域、更多类型的投资者,关键在于不断创新的精准产品研发。在与投资人的沟通磨合、前两期基金运营管理的实操中,星浩资本也在总结经验,持续关注投资人“大需求”之外的“细需求”。“事实上,不同投资人对基金产品的理解不同,抗风险的能力不同,投资周期、回报预期等也会存在不同。”

  据悉,星光耀Ⅲ期基金在产品设计时,就凭借强大的产品创新能力,结合多样化的投资需求,为投资人提供定制化基金产品,从而吸引各类投资人进入。以保险机构为例,随着保险业新版“国十条”的出台,保险资金进入私募基金领域成为关注焦点,而星光耀III期基金就把握这一市场机遇,成功获得保险机构认可,实现投资者多元化的重大突破。


星浩资本星光耀Ⅲ期基金封闭37亿 新添2优质项目

  10盘,优质项目投资再添2子

  对于私募地产基金来说,最终的价值回报来源于项目的投资与运营能力。当房地产整体市场已进入深度调整期,“选址”比以往更加关系项目的经营成败,星浩资本也一直在努力锻造*的投资能力。12月2日,星光耀Ⅲ期基金以总价8.2亿元人民币底价成功获取宁波区域两宗核心地块,星浩资本第9、10座星光耀广场即将落地。

  星浩资本旗下星光耀III期基金所投项目均布局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如中国经济中心城市上海、民营经济重镇泉州、台州,以及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中心宁波,并占据城市核心区域的优质土地,具有高成长性及发展潜力。本次锁定的两宗地块是近年来宁波区域相对稀缺的大宗用地,地理位置优越、区域配套成熟,具备良好发展预期。

  对于星浩资本成立仅4年就已实现基金管理规模近100亿元人民币、投资10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星浩资本执行总裁黄海滨进一步表示,“毕竟星浩的发展时间还不长,我们距离真正的*还有相当一段路要走。”他强调,作为基金管理人,星浩资本一直致力于增强团队的基金运作能力,“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星浩希望并努力做得更加专业,为投资人提供可持续的、更安全稳健的投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