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ark Huntley:拿自己的钱做投资 得看你的专业程度

你如何来把私人投资的部分来进行很好地管理?要公开、透明,无缝地交流和连接,还有对于投资情况的报告,而且要不断地非常快地来发布信息。你要对投资的市场有非常好的掌控。
2014-12-06 16:40 · 投资界     
   

  12月6日,第六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在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单祥双主持的论坛“LP&GP对话专场”上,长城泛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孙庆龙、工银国际副行政总裁王仲何、威嘉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合伙人李黎以及Heritage集团金融服务业务董事总经理Mark Huntley一起讨论GP和LP相关问题。 

Mark Huntley:拿自己的钱做投资 得看你的专业程度

  LP如何选择GP 

  Mark Huntley:我会讲得非常简单,如果你投自己的钱,不是别人的钱,得看你的化学反应、你的专业程度,你的计划,不光是一个概念,各方面的专业能力,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那么我们原来也看到有的人比如说做工程、做出版,非常复杂的软件、IT、信息工业等等方面的项目。所有的这些方面都应该重新地进行组合,因为从工程、生产、制作、品牌、软件等等方面的开发都要非常快速。你应该非常清楚他们的专业能力,特别是GP的专业能力。

  对于LP来说,我想主要是三个方面,比如说他如果是企业家出身的话,他们作为一个大的机构,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他如果是机构投资者的话,他们如何来把各个方面的数字、数据来进行分析、进行选择。

  从欧洲的角度和美国的角度来说,很多事情发展的速度是非常之快的,特别是和中国、和亚洲地区比较来说,比如说作为家族式的长期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我们对这些资产都要进行很好的分析和评估。另外还有管理,你如何来把私人投资的部分来进行很好地管理?要公开、透明,无缝地交流和连接,还有对于投资情况的报告,而且要不断地非常快地来发布信息。因为有的情况变化是转瞬即逝的,所以你的速度是非常快,而且你得对市场非常敏感,事实上这之间的关系是不太容易的,至关重要的一点,你要对你投资的市场有非常好的掌控和了解。 

  做投资要有个长期观念

  Mark Huntley:我们有我们的管理法规,我们也受证监委员会的监管,比如说在负债方面,如果你违规操作的话,你也会受到惩戒。同时,我们也有法规,业内的法规,我们应该如何防范这样的问题,以便确保不犯这样的错误,也就是说我们在做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我们的立场非常清楚是站在哪个方面来承担我们的责任、避免错误。

  比如说在中国,或者在美国,或者在欧洲,你做PE方面的业务,你如果有了经验,你就知道如何来区别这些行业。另外,我们也要签订适当的谅解备忘录,我们应该做一切事情来使得我们的投资者满意,像我们的人经常说的,业内人说如果投资者满意的话他还会再来的,还会再投,如果你让他们不满意,他们再也不会回头了。所以我们看到在欧洲、在美国都有这样的先例,如果说是你做得不好,人家不会再来找你给你投资的。所以非常重要的就是你要有个长期的观念,也就是说起码要十到十五年,有长久的发展考虑。

  不要害怕外国机构,投资者,因为我们都可以合作,大家都可以学习合作,今天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63748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