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翼创投张颉华:中国电信正在释放资源 关注三大标志性现象

为什么我们做天使,我们是想释放我们的资源。我们提出叫去电信化,把我们的网络,数据都释放出来的,鼓励投资者来创业,这是我们的想法,也是控制风险很重要的手段之一。
2014-12-04 17:41 · 投资界  李梅   
   

  2014年12月2日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举办的投资界年度会议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12月4日的“第十四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天翼创投董事、总经理张颉华表示,中国电信正在释放资源给创业者。以下为详细内容:

天翼创投张颉华:中国电信正在释放资源 关注三大标志性现象

(图为天翼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华)

  我来自于天翼创投,我们有一个孵化器,在上海和广州,另外我们有一个天使基金。

  我们的观点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会越来越快,这个行业的体量会越来越大,这个大家不用怀疑。

  原因有三个方面:

  第一,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和老百姓消费需求,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

  第二,整个传统行业存在,传统行业要拥抱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要渗透。

  第三,从电信行业来说,从我们这个行业来看移动互联网,大家难以想象目前移动互联网的网民是远远超过PC数,数量是爆发性的增长,业务的创新是难以想象的,这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大趋势,我觉得从我们投资来说,我们是助推器,但是要合理控制。

  一看团队二看价值

  我有两个观点,第一个我们要客观接受我们的投资准则,我刚刚在休息的时候也说,看到很多投资者跑到我们这里来,你不投好象你不懂移动互联网,这是一个双方互动的过程。我们投资时至少有两条,第一看中你的团队,第二,发现你的价值。

  为什么我们做天使,我们是想释放我们的资源。我们提出叫去电信化,把我们的网络,把我们的数据都释放出来的,鼓励投资者来创业,这是我们的想法,也是控制风险很重要的手段之一。

  我是鼓励更多的人去创业。首先,机会天天都有,关键是你能不能找到一个机会点,首先机会识别很重要。第二,你对资源的整合,有没有能力飞上去,这就需要投资者跟创业者共同努力的事情,我们希望猪能有翅膀,那就是可飞的猪。我们鼓励更多的创业者到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来,更多的创业者成功。我们的理念就是成就创业者的梦想。

  三大标志性现象

  对于传统行业跟互联网行业到底是颠覆还是改变,我非常同意从长期来说,不管有没有移动互联网,这个行业的变革是必然的,只是时间和空间的问题。

  有几个标志性的事件我们可以关注,第一,就是由于技术的进步和商业模式的变革以后,我们用户的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原来我们的想法都是用过去最传统的电报,后来是电话,电信,现在是微信,我们很多商业模式发生了变化以后,用户消费习惯发生改变了以后,造成的影响是颠覆性。

  第二个在产业链过程中,不同的企业位置发生了变化,原来传统领域管道是核心,内容为王,应用为王,现在大家的位置发生了变化。

  第三,资源的流向,这是一个风向标,人才朝哪里流,资金朝哪里流,这个是很关键的,每年一万个亿投下去,这个行业的发展会非常快,颠覆是必然的。

  我觉得机会非常多,欢迎大家跟电信来合作,成就你的梦想。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43747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