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创投叶冠泰:移动硬件时代大数据公司将大有可为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图为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
2014-09-11 14:14 · 投资界     
   

  启明创投叶冠泰:移动硬件时代大数据公司将大有可为

  投资界消息  9月11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在京召开。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移动互联网上产生了各式各样的硬件,这些硬件会配上非常多的传感器,所有的东西会导致会有大量的数据存在,然后这些东西是需要一些底层的技术来加以运算,加以存储,加以利用。现在这些运算都是颠覆了以前大公司的技术架构。因而他提出看好能承载大数据的公司。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启明有很多合伙人都在看移动互联网,我个人看的是一些比较底层技术,比如说企业级软件,还有一些大数据的趋势。移动互联网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硬件,这个硬件会配上非常多的传感器,所有的东西会导致会有大量的数据存在,然后这些东西是需要一些底层的技术来加以运算,加以存储,加以利用。现在这些运算都是颠覆了以前大公司的技术架构。重点是这些公司在他的本土市场都已经被颠覆了,云计算比较火的一些公司,都已经在运算上面跟在数据库上面都颠覆了IBM,所以我比较看好能承载大数据的公司,并且希望在中国能找到这样的公司。我觉得这样的公司在中国是有机会的,因为过去来说可能这些美国公司在中国输入这样的技术,其实现在这些美国的公司,在中国完全没有销售,完全没有服务,实际上这些技术在中国已经开始用得比较普遍了。其实这样的技术在中国是可以生根,可以得到一些本土公司的支持,包括有发展的。

  这样的公司还比较初步的,所以我不能说非常喜欢的公司,可能从移动互联网来说,我现在已经看到的就是小米,小米是现在看得到的,从大数据,从物联网,现在只能看到一些美国的公司,这样的公司我希望能够找到中国的,然后并且加以投资,这是我的目标。

  O2O是无所不在了,大家也可以看到虽然说是O2O无所不在,但是有一些领域成长得比较快的,尤其是在美国,或者是中国也看到了在一些闲置资源的利用,包括在住方面,中国有很多短租公司,刚才提到了一个重点,现在流量越来越贵,我们如何用比较小的资源来撬动比较大的资源,我们往线下铺的时候,如何让线下跟我们有很大的合作,如何提供一个很快变现的模式,这是和我们合作的基点。如果说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比较垄断的产业,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比较广大的群众,大家都有一些比较广的资源,他们没有定价权,可能跟我们合作的几率就会高一些,比较愿意跟我们合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13709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