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苏高科投董梁:私募股权应该多提供增值服务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裁董梁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的不止是资金,更主要的是提供了增值服务,什么叫增值服务?我的理解,凡是有助于这个企业成长和价值创造的都是。
2014-06-27 14:29 · 投资界     
   

  2014年6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清科集团、宁波市金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4中国股权投资论坛@宁波在宁波洲际酒店隆重举行。会上,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裁董梁表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的不止是资金,更主要的是提供了增值服务,什么叫增值服务?我的理解,凡是有助于这个企业成长和价值创造的都是。

江苏高科投董梁:私募股权应该多提供增值服务

  私募股权基金的概念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对新兴战略行业的助推作用巨大。对此,董梁的看法是,私募股权基金提供的不止是资金,更主要的是提供了增值服务,什么叫增值服务?我的理解,凡是有助于这个企业成长和价值创造的都是,有的很低级,可能他信心受到打击的时候,你可能跟他吃吃饭,聊聊天也是价值创造。很高级的可能帮助他做其它的服务。

  “这么多年我们大概投了500多个项目,不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很少。退出了大概150多个,手头上大概还有300多个企业在管,包括一批挂牌的。”董梁介绍到。

  董梁还表示,战略新兴产业就是现在不一定重要,但未来很重要的产业。比如说现在IPO是一个重要的退出渠道,很多人说看一个企业要看三年,我说看三年肯定是失败的,这个周期是很长的,你一定会投这些对国家非常重要的东西,非常有长期发展潜力的东西。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27367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