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黎刚:爱康国宾为什么能率先实现海外上市?

在中国医疗紧缺的情况下,很长一段时间,爱康国宾不会去关注以治疗为核心的服务。张黎刚解释称,治疗服务的核心是要靠医生们来驱动,而这些医生都在医院,请他们出来需要很大的成本,现有政策又不允许医生多点执业和自由执业。
2014-06-19 15:25 · 投资界  王晖   
   

张黎刚:爱康国宾为什么能率先实现海外上市?

  文:投资界 王晖

  爱康国宾董事长张黎刚今日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大会上表示,相比同行,爱康国宾能率先实现海外上市的原因在于,主导爱康发展的团队不是来自医疗行业,而是来自互联网行业。

  不过,张黎刚同时指出,现在再有人想进入健康体检行业就是找死。“中端的体检已经没有机会了,而高端的体检要想实现规模化又很难。”他说。

  张黎刚说,在中国医疗紧缺的情况下,很长一段时间里,爱康国宾不会去关注以治疗为核心的服务。他解释称,治疗服务的核心是要靠医生们来驱动,而这些医生都在医院,请他们出来需要很大的成本,现有国家政策又不允许医生多点执业和自由执业。

  为什么健康体检能做起来?在张黎刚看来,体检的检测方式非常标准化,很大一块是通过医疗设备来完成。

  去年,爱康服务了接近270万人,在行业前三中,人数并不是最大的,但是收入规模居首。在张黎刚看来,他很难想象同行仅以(爱康)一半的价格所提供的服务,如何保证质量。

  移动医疗方面,张黎刚则主要关注2大领域,一个是服务于医生结构的B2B模式;一个是B2C的模式。不过,他并不看好与国有医院合作的模式。“十年前我跟国有医院签了不到20万元的合同,钱还没有收回来。”张黎刚回忆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193674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